【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查房價」讓您隨時隨地有感查詢不動產交易實價!!

房價高漲一直是民怨排行榜上屢登榜首的項目,其中,最讓人不能接受的是有心人士,利用房價交易資訊不透明的缺口,大肆炒作,造成房價不合理暴漲的情形。
今年,政府為使房屋交易資訊透明化,推出「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的政策,並在內政部網站設置網頁專區,供民眾上網查詢相關交易資訊。這項服務一推出,瞬間吸引廣大民眾上網查詢,還一度造成網站流量過高無法連線的情形,顯見民眾對於不動產交易資訊的關心。
有鑑於國人對於「不動產交易實價」資訊的關心,世新大學資管系林宏遠助理教授特別與財團法人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以「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訊為基礎,整合行動應用、定位、網際網路等技術,開發出「查房價」App,提供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查詢所在位置附近不動產交易實價資訊的功能。該軟體免費提供下載,讓民眾多一個方便好用的查詢管道,也協助讓不動產實價登錄的政策更加有感。該軟體主要功能如下:
1、 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帶著走,不開電腦、不上網也能隨時查房價
「查房價」APP提供離線查詢不動產實價資訊功能。本研發團隊將「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的資料,直接備份本應用軟體中,因此,使用者下載了本軟體,即使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亦可查詢不動產交易的實價資訊,滿足民眾隨時想查房價的需求。
2、 隨地查詢—隨使用者所在位置提供附近的不動產實價資訊
您想知道所在位置附近的不動產交易價格嗎?「查房價」App提供適地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 功能,只要使用者在開啟GPS功能的情形下使用本軟體,便會自動為使用者提供所在位置附近的不動產交易實價資訊,讓使用者走到哪裏就查到哪裏。
3、 協助分散官網流量,讓好政策更加有感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一推出,隨即爆量塞車,甚至造成網頁無法連上的情形。為此,本研發團隊透過App的方式,提供民眾另一個藉由智慧型手機查詢的方式,期能協助疏解內政部網站流量,以減少官網頻寬的負擔,讓民眾對於不動產實價登錄的好政策更加有感。
4、 免費下載安裝-Android版已上架,iPhone版送審中
林宏遠助理教授與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合作開發的「查房價」App,目前已上架至Google Play的軟體市集,供Android手機使用者免費下載。至於iPhone版的部分則正在App store的審查程序中,期望在兩周內可以上架。相關資訊我們會隨時在草根影響力基金會文教官網公告(http://www.twgrassroot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