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商周新書 像間諜一樣思考:CIA中情局首度公開出奇制勝的商戰祕笈

1.作者挾其在中情局祕密作戰處累積30餘年的卓越表現,以及晚近擔任成功商業組織執行長的經驗,完成本書。是第一本將CIA作戰方式應用於商業管理的教戰手冊。
2.擅長心理戰術的中情局,其目的就是從別人身上獲得所需要的東西,本書將告訴你如何在商場上獲得想要的一切成就。
專文推薦
國立中央大學EMBA教授  林子銘


能夠懂得如何當間諜,還能把它應用在商業之途的人,可說少之又少,就算有,功力也絕對比不上恩尼斯特。在他這本著作中,以相當大的篇幅披露了中情局幹員如何挑選、訓練,以及激勵重要幹部的祕辛,從針對我們的作戰計畫來看,成果可見一斑。」
﹣﹣奧雷格.克魯金(Oleg D. Kalugin),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上將與國會議員,現擔任反間諜與安全研究中心的教授

恩尼斯特是中情局最令人佩服的情蒐幹員之一,在本書中,可以看到他如何從爾虞我詐的世界中獲得經驗,並將之應用於企業經營,讀者可以在字裡行間找到獨門的成功之道。對商業和情蒐活動有興趣的人來說,這本《像間諜一樣思考》是知識與祕訣的寶庫。」
﹣﹣羅納德.凱瑟勒(Ronald Kessler),《作戰先鋒中情局》(The CIA at War)、《恐怖分子研究》(The Terrorist Watch)及《祕勤局祕辛》(In the President’s Secret Service)作者

如果你真的想像間諜一樣聰明,請你忘了那些電影情節,好好讓這本《像間諜一樣思考》告訴你,該如何
間諜世界的基本原則,直接運用在商業策略的領域。彼恩尼斯特送給了讀者一項祕密武器,就是他在中情局內部工作三十多年來所培養的成功(又充滿智慧的)經驗與策略!讀者可以利用相同的技巧挑選出無敵團隊、收集重要資訊、擬定成功計畫。《像間諜一樣思考》將成為經典,商管(和間諜)學校應該讓它成為必讀教材。你一定想要馬上先睹為快﹣﹣尤其,絕對不能讓你的對手搶先一步!」
﹣﹣凱斯.美爾頓(H. Keith Melton),中情局歷史顧問,曾擔任美國某大連鎖加盟集團之執行長,著有多本間諜技巧專書

本書作者出身於中情局祕密作戰處,是經驗最為老道的官員之一,所以本書對於中情局所使用的獨門方法,以及可提供企業借鏡之處,提供了許多深入又令人耳目一新的觀點。在讀完這整本書之後,相信你對於情資、對於你自己的企業,都會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阿爾巴諾.龐提(Albano Ponte),杜龐特投資家(DuPont Investment Bankers)理財顧問公司總裁

內容旁徵博引,間諜背景饒富興味,成功經營企業的重要參考書,諸多觀點都令企業界的專業人士眼睛一亮。
﹣﹣尼爾.賈拉塔納(Neil Giarratana),美國瑪藍鐵克(Marantec)前執行長,著有《執行長最先想到的事》(CEO Priorities)

恩尼斯特巧妙掌握了我國間諜與情蒐活動之精髓,並將其靈活運用於企業界,公司的主管、組織的領導人,絕對不可錯過。 
﹣﹣喬伊.提克諾(Joel Ticknor),提克諾公司(Ticknor)董事長,艾瑟頓財務規劃公司(Atherton and Associates)金融顧問
令企業人士驚豔的管理策略,商學院師生必讀的經典教材。

間諜能變出什麼合法的競爭手段,傳授給企業界人士?
首度解碼美國最高情報組織,透視他們如何:
訓練具創意思考的忠誠團隊,從別人身上獲得需要的一切。

本書將中情局祕密作戰處的行事原則,成功轉移到商業實務,例如:如何評估適任的人格特質、挑選與留住員工、以創意和靈活的方式解決問題、建立以任務為導向的行事方式、獲得並解析商業情報、塑造正確的企業形象、從錯誤中學習等等。在爾虞我詐的職場商場中,你需要比讀心術更實際的作戰計畫,去因應迎面而來的種種挑戰。

作者簡介:
彼得.恩尼斯特(Peter Earnest)
中情局祕密作戰處前資深官員,現任國際間諜博物館執行長。

從喬治城大學畢業後加入美國海軍陸戰隊,後被中央情報局(CIA)招募,成為特工人員。在長達36年的中央情報局工作中,其中有25年的時間都待在祕密作戰處服務。

他曾經擔任中情局主管部門與美國參議院的聯絡官,是中央情報局高級智囊團的成員。在退休前,他是中央情報局負責媒體聯絡的主管、首席顧問官,也是中央情報局的首席發言人。

1994年退休時,恩尼斯特被授予中央情報局「傑出服務」終生獎章。之後,彼得開始籌備建立世界上第一家對公眾開放的國際間諜博物館(Spy Museum),並於2002年7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對外開放。

恩尼斯特另著有《真間諜教你當間諜》(The Real Spy’s Guide to Becoming a Spy)一書。現居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麥克林。

瑪麗安.卡林區(Maryann Karinch)
擔任多家著名公司的顧問,著重於行銷傳播以及公共關係,合作客戶有美國國家標準學會(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 Institute, ANSI)、國際開放標準組織(TOG, The Open Group)、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等。

另著有十餘本暢銷書,包括《如何找出撒謊者》(How to Spot a Liar)、《讀你就像讀一本書》(Read You Like a Book),以及與葛雷高利.哈特萊(Gregory Hartley)所合撰的《如何在兩小時內成為專家》(How to Become an Expert on Anything in 2 Hours)。

卡林區現居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艾斯特斯公園鎮。

讓企業受用無窮的最佳實務
威廉.韋伯斯特法官(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聯邦調查局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