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

全球華人最大的社團─國際佛光會成立20周年,盛大舉辦「2012國際佛光會世界會員代表大會」開幕典禮,10月11日凝聚歐、美、亞、非、大洋洲等五大洲近百個國家地區,一百個協會2000餘位佛光人,齊聚佛陀紀念館大覺堂,同為此次大會揭開序幕。 

創會總會長星雲大師表示,佛光會成立至今整整20年,在大家努力下,已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人間佛教的推行,讓佛教褪去衰老的服裝及老邁的語言,期許人間佛教與時俱進,從山林走上社會、從寺廟走向家庭、從僧眾走向四眾共有、從高深到生活佛教,藉由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理念,以及給人服務的價值觀,帶領民眾邁向幸福安樂的道路,希望佛光人再次大放光明,再次開花結果、奉獻眾生。 

副總統吳敦義亦專程南下佛光山,以賀詞「萬眾騰歡會南台,善男信女十方來;佛光普照全世界,慈悲喜捨百花開」祝賀。並談及國際佛光會成立20年來,連續獲得內政部評定為全國績優社團,成效卓著;每逢各地天災,佛光人總是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在最需要的地方給予物質和精神上的協助,讓人間充滿菩薩,社會普照佛光。 

一家四代皆是佛光人的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吳伯雄,語帶感動的說,大師年齡已高但思路清晰,內心充滿弘法的使命感,深感「我們比大師年輕許多,怎麼能不追隨護持他呢?」他看到現場兩千餘位佛光人透過佛光會的因緣,讓大家「天涯若比鄰,四海皆兄弟」,共同擁有佛教信仰,更期勉佛光人一同努力,「不僅是個人學佛,更要將佛教帶入家庭,讓佛光會發揮善良風氣的影響力,引領成為世界佛教界主流。」 

此外,總統馬英九親題「布德淑世」祝賀嘉勉,澳洲總理茱莉亞•吉拉德賀函表示:「透過佛教思想對文化與社會的貢獻,大家所受到的利益,足以證明我們都是地球村的一份子。」 

而星雲大師亦頒發感謝狀予3位藝術家,包括:國寶級木雕家吳榮賜捐贈「三國演義」等系列82件木雕作品予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永久典藏,作品將於12月初於本館開展;李連豐居士贈「靈山會五百羅漢」木雕,目前展示於禮敬大廳一樓;至於中國工藝大師陳建平,則捐贈18羅漢紫砂珍藏佛館。 

大會同時也為新成立的歐洲葡萄牙波爾圖協會、中華總會桃蓮分會、中華新店佛光童軍團及大慈童軍團成立授證,團體會員中華總會趨勢教育基金會團體會員授證,並授證新加坡協會梁慧儀、中華總會陳璿宇、林文輝等11位檀講師,另頒發2012年優秀協會「卓越成就獎」、「教育推廣獎」、「文化宣導獎」、「會務成長獎」、「慈善公益獎」等,共有中華總會、洛杉磯協會等21個協會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前交通部長翁詩杰、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余聲清都以佛光會員身份與會。另有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潘孝銳長者、佛光會監事長趙麗雲、理事長潘維剛等貴賓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