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台灣阿卡貝拉團隊揚名國內外凱旋歸國榮耀獻唱

文化部與地方文化局共同主辦的地方藝文活動《愛上阿卡貝拉.系列推廣》,其中邀請到國內數一數二的阿卡貝拉團體「歐開合唱團」、「VOX玩聲」及「Sirens 人聲樂團」,即將於十一月從世界各地的國際表演凱旋歸國,回到台灣獻上人聲的純粹美麗。

流行音樂指標現代阿卡貝拉
現代阿卡貝拉(A Cappella)近年躍為台灣及亞洲地區的重要音樂表演類型之一,不使用任何樂器,純人聲完整詮釋爵士、節奏藍調、搖滾等各種音樂風格。台灣的阿卡貝拉風潮更是席捲國際舞台,除許多團隊以獨特的魅力發光發熱,更屢次於國際性的競賽獲得亮眼佳績,廣受各國熱情的演出邀請。

「歐開合唱團」原味與創新的結合
台灣獲獎最多的A Cappella團體「歐開合唱團」,擅長藍調、抒情爵士曲風,擁有原住民渾然天成的音色與兄弟姊妹的緊密和聲,為台灣第一支以原住民為主的樂團。因獨特的音樂性,常受邀與國際知名團體同台演出,如 : The Real Group、The Idea of North、Vocal Six...等;近年更於加拿大、新加坡與香港等地受到熱情而頻繁的邀演。
原住民天生醇美音色享譽國際的「歐開合唱團」,今年積極投入首張專輯的籌備與錄製工作,預計將於2012年底問世。剛從國外完成一連串的演出,「歐開合唱團」將以嶄新的音色及創新的音樂風格回到故鄉的舞台獻唱。11月3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屢屢獲得國際大獎的新竹在地團隊「歐開合唱團」,將開啟本系列音樂會序幕,為熟悉的土地及朋友獻上最初的感動。

流行新寵兒『VOX玩聲』、『Sirens 人聲樂團』
六位大男生組成的『VOX玩聲』,歌唱技巧精湛,曲風多元,只需要麥克風就能搖滾全場,舞台威力風靡國內外。活躍於各地音樂盛宴,除了在北京草莓音樂節、深圳阿卡貝拉音樂營造成熱烈迴響外,目前正獲台灣僑委會之邀,赴美加地區進行17場海僑巡迴演唱,風靡當地樂迷。
『Sirens 人聲樂團』更是亞洲舞台的新寵兒,善長節奏明快的英式搖滾曲風,搭配熱鬧的電子旋律,活力的表演形式,傳達他們對音樂及舞台的堅持;今年『Sirens 人聲樂團』代表臺灣阿卡貝拉團隊,參加華人版阿卡貝拉星光大道《The Sing-Off清唱團》,獲得華人第五名的佳績。
《愛上阿卡貝拉.音樂會-愛上Sirens&玩聲》於11月10號在臺中市立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舉行,『Sirens 人聲樂團』及『VOX玩聲』將展現他們回國成果。透過歌聲,希望能以年輕人的音樂活力將精緻與娛樂兼具的新流行元素帶給台中的民眾,引領樂迷進入不一樣的夢幻音樂國度。

文化部與地方結合 共同創造地方藝文盛興
由文化部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文化部與表演藝術聯盟(PAA)特別與Vocal Asia共同承辦之《愛上阿卡貝拉》系列活動,包含多場推廣講座、工作坊及兩場高水準的音樂會,十月開始於台中豐原及新竹兩地舉行,帶領當地民眾感受阿卡貝拉的音樂魅力。《愛上阿卡貝拉》系列演出及講座資訊及相關活動請上愛上阿卡貝拉臉書粉絲專頁,新竹縣與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