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Silicon Labs推出可直接替代光耦合器的數位隔離器
-基於CMOS技術的Si87xx隔離器提供更長使用壽命和卓越可靠性, 
使製造商可延長產品品質保證期-  

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領導廠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實驗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日宣佈推出業界首款光耦合器的替代產品Si87xx數位隔離器,其基於主流CMOS技術並具有創新的發光二極體(LED)模擬輸入。新型Si87xx數位隔離器提供完美的接腳配置、IC封裝型式,可相容於多種光耦合器產品,其卓越的抗雜訊能力、更高效能和可靠性,非常適合太陽能逆變器、交換式電源供應器(SMPS)、不斷電供應系統(UPS)、工業驅動器,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高壓醫療設備以及其他使用光耦合器的應用。 

光耦合器的使用歷史已超過40年,由於本質上受限於過時的LED技術,導致其輸出訊號對於輸入電流、溫度和老化的變動非常敏感。輸出變化將降低光耦合器生命週期中的運行效能和可靠性,因此增加設計的複雜度,縮短最終產品的壽命。受其老化的影響,光耦合器的使用壽命通常僅約10年,對於想要開發具有20年以上產品品質保證的工業系統設計人員來說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Silicon Labs公司Si87xx光耦替代元件採用基於CMOS技術的專利隔離架構,完全消除基於LED的光耦合器特有的敏感性。基於CMOS製程的電容隔離技術可提供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TF)是光耦合器的10倍以上。透過提供更長的產品壽命和更高的可靠性,Si87xx隔離器允許系統製造商支援更長的終端產品保證期,並降低維修或更換產品的成本。特別是在輸入導通電流時,極小的變化特性簡化系統設計,因此在使用Si87xx元件時,工程師不再需要考慮老化對設備產生的影響。 

Si87xx系列產品基於Silicon Labs公司業界領先的電容隔離技術,隔離等級高達5kV,並完全符合IEC 60747-5-2規範,包括10kV電湧保護。該系列產品滿足IEC 60950-1、61010-1、60601-1(增強絕緣)的要求,並提供高達1200V工作電壓和超過60年的使用壽命。 

除了其特有對於溫度、老化和輸入電流影響的抗干擾能力之外,Si87xx隔離器還具有比其他光耦合器更顯著的效能優勢:
與光耦合器相比,Si87xx元件輸入接通電流降低50%、輸出靜態電流降低10倍,可有效降低整體系統功耗。
與光耦合器相比,Si87xx數位隔離架構具有極小的寄生電容,可提升共模瞬變抑制能力(CMTI)高達75%,因此可提高系統資料的完整性。而基於LED架構的光耦合器存在高寄生電容,其CMTI較差,因此可能導致隔離器傳遞錯誤的資料。
Si87xx隔離器優於光耦合器的關鍵在於時序規範,如傳播延遲和脈衝寬度失真,因此可實現更快、更準確並且更高效的資料傳輸。 
Silicon Labs副總裁暨存取、電源和感測器產品總經理Mark Thompson表示:「新型Si87xx系列產品說明了業界於隔離器產品上的重大演進,此一完美的光耦替代產品,其IC封裝型式及接腳相容於廣泛的光耦合器產品。對於現今使用過時光耦合器的系統來說,我們的新型光耦替代解決方案可以顯著改善電源效率、效能、可靠性和產品壽命,是最佳的選擇。」 

所有Silicon Labs Si87xx隔離器均採用創新的LED模擬輸入,提供新的封裝選擇,可為許多現有光耦合器提供完全相容的立即升級。Si8710基本的元件包括LED模擬輸入和開路集極式(open-collector)輸出。另外有兩個額外的配置可供選擇:Si8711增加整合的上拉電阻器;Si8712包含專用的啟用接腳,可以非同步控制輸出。 

價格和供貨 
Si87xx數位隔離器現已量產並可提供樣品,可支援SOIC-8和GW DIP-8封裝,隔離等級可高達3.75kV。另外,可支援SO-6和LGA-8封裝並具有5kV隔離等級的Si87xx產品,預計於2013年第一季推出。在1萬顆採購量,新型Si87xx數字隔離器單價為0.43美元起。 

Si87xxDIP8-KIT評估套件現已供貨,建議零售價為29美元,可供客戶評估Si87xx光耦替代隔離器效能。該評估板具有高靈活性,既可以用於實驗室進行詳細的規格評估,也可直接連接到客戶現有的電路板。 

欲瞭解更多Silicon Labs Si87xx數位隔離器相關資訊,或者購買樣品和開發工具,請瀏覽網站www.silabs.com/pr/isolation 

關於Silicon Laboratories Inc.Silicon Laboratories是領先業界的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創新廠商,擁有世界一流的工程團隊。這些設計人員以最豐富的混合訊號設計知識,發展出種類廣泛和易於使用的各種高整合產品,提供客戶強大效能、精巧體積和低耗電等優勢。欲知更詳細的Silicon Labs公司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www.silabs.com
前瞻性聲明本新聞稿可能包含Silicon Laboratories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關於可能影響Silicon Laboratories的財務結果以及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的各種因素說明,請參閱Silicon Laboratories提交給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SEC)之報告。Silicon Laboratories沒有意願或義務因為新資訊、未來事件或其他理由而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