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當代傳奇劇場年度大戲
「傳奇風雅2」經典戲曲定目劇
9月14日-12月15日盛大開演
眼球先生展覽吸睛 擊敗達利

當代傳奇劇場為了《新鬧龍宮》的美猴王大戲,特別邀請當紅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合作裝置藝術展覽「悟空的房間」,本日舉行展覽開幕。
向來從事跨界創新的當代傳奇劇場,這次更跨到裝置藝術上。邀請人氣時尚藝術家眼球先生為《新•鬧龍宮》的各個角色們,打造時尚經典造型,於中正紀念堂中展出,吸引民眾目光,人氣直逼隔壁達利展。眼球先生表示:我們希望用最簡單親和的方式,讓所有的地球人,有機會再去認識這隻可愛的猴子,也因為這個有趣的展覽,讓年輕人會願意花心思去感受傳統戲曲的魅力。
眼球先生同時具有劇場編、導、演、品牌設計師、繪本作家、歌手、造型師等多種身份。曾至法、日、英等多國進行駐村、展覽等文化藝術交流活動。2011年與華語歌壇天后張惠妹合作跨界裝置展,曾獲時尚雜誌票選為【對台灣時尚界最有影響力的名人之一】,曾任大小S及蔡康永之整體造型設計師,國內外劇場舞台及服裝設計作品數百齣。當代傳奇劇場製作人林秀偉表示:這次《新•鬧龍宮》演出20場,希望透過年輕人喜愛的藝術家,讓年輕觀眾走進劇場,更藉此了解京劇其實可塑性和可能性都十分強大,也非常平易近人。當然更重要的是,請觀眾用行動來支持演出。

全台最大定目劇規模 耗時三年 斥資千萬 
9月12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行彩排記者會,本次所有劇目主角皆粉墨登場,帶來一段綜合表演。有吳興國飾演身騎白馬的薛平貴與青衣名伶趙復芬的王寶釧、當代傳奇劇場當家花臉劉琢瑜的包青天與特邀國光劇團傑出旦角團員劉海苑的秦香蓮、以及今年的全新創新京劇,結合嘻哈搖滾的B.Box兄妹串戲2的兩位主角錢宇珊和李彥龍齊聚中正紀念堂,為今年的演出揭開序幕。製作人林秀偉表示:為了今年的定目劇,耗時三年培訓人才,一年籌備,編制超過百人,台灣最大定目劇規模,三個月衝刺66場,展現驚人爆發力!14日將由吳興國領銜主演的《武聖關公》打頭陣,展開一系列演出。

演關公為還願 觀眾有看有保庇
「傳奇風雅2」定目劇首先登場的是由吳興國領銜主演的《武聖關公》,為接下來為期三個月66場的定目劇打頭陣。藝術總監吳興國表示:今年會挑戰演出關公一劇,全是為了感謝關老爺,讓我們去年10月在故宮博物院戶外演出能夠順利演出。吳興國老師扮關公像,展現關公威武、莊嚴神態,氣勢非凡。裝扮神像演出一定要對神有所尊敬,於後台完妝後嚴禁交談,演出前勿近女色,演員也都必須在演出前,虔誠上香祭拜,由於是酬神性質,上妝演員,也千萬不能在演出中笑場,否則犯下對神明的不敬之罪。藝術總監吳興國表示:「年輕時因不懂這些禮儀,演出時也曾遇過青龍刀見血的意外!」製作人林秀偉也表示,9月10日甫在行天宮為全新製作的新戲服過香,希望能讓來看的觀眾有看有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B.Box「兄妹」 賴宣吾「卡卡時尚」嗆流行
今年傳奇風雅2中,延續去年的兄妹串戲1的熱潮,全新製作打造B.Box兄妹串戲2。由當代傳奇劇場當家演員錢宇珊、李彥龍兩人擔綱,演出8齣戲16個角色的創新笑鬧二人轉。除了延續一貫的喜劇風格,今年更邀請知名歌手周華健的擺渡人工作室和生命樹樂團主唱小王子來擔綱音樂製作,再度將流行音樂帶上戲曲的舞台,要讓觀眾耳目一新。演員錢宇珊和李彥龍更為這次表演學習B.Box口技表演和街舞,期待能成為劇場版的「3D武力全開」。製作人林秀偉說:保證造型超嗆、音樂好聽、功夫精采、舞蹈好看!

當代傳奇劇場<傳奇風雅2>定目劇 (備有中英日文字幕)
日期:9/14-12/15 每週三-日 
劇目:《武聖關公》《包青天》《王寶釧與薛平貴》《武松與潘金蓮》
《B.Box兄妹串戲2》《新鬧龍宮》《傳奇金榜》
票價:500/800/1000/1200/1500
場次及購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系統 02-3392-9888/當代傳奇劇場 02-2351-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