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無私的藝術》─為什麼我們樂於為善?阻止為善的又是什麼?

「道德」究竟從何而來?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養成?美德真的放諸一切皆準?
良善者的沉默,是否助長了邪惡者的氣燄?
如何在利己與利人之間做出恰當抉擇?

當我們自認為具備道德意識的公民,為何常對諸多社會問題漠不關心?
是以利己為優先的政客培養出麻木不仁的大眾,抑或政客其實是人民本身道德標準的投射?

從都更衝突、師大商圈爭議、農舍濫蓋、ECFA、擁核或廢核、環保,
除了表面的種種爭議,背後更揭示了人們道德標準的諸多矛盾,以及面臨抉擇的道德難題!
推薦閱讀:《無私的藝術》
──為什麼我們樂於為善?阻止為善的又是什麼?

德國預購銷售八萬本,一出版即搶登《明镜週刊》暢銷榜第二名,盤據排行榜內長達兩年之久!

蘋果日報總主筆 卜大中、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吳福濱、東吳大學哲學系客座教授 林正弘、知名文化評論家 南方朔、
人權律師/教育工作者 陳長文、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 徐莉玲──強力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融合哲學、心理學、物理學、生物學、演化學、大腦科學、德式思考藝術的哲普書,
開啟一趟探索人性與善惡的深刻思辨、一場挖掘自我本性的刺激旅程!
 
啟示出版9月話題上市!
【作者簡介】

理察.大衛.普列希特(Richard David Precht)
哲學家、政論家、作家、媒體出版人。一九六四年出生於德國索林根市(Solingen)。一九九四年於科隆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後幾乎任職過德國各大報及電台,並曾獲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記者奬學金。
二○○○年榮獲生物醫學大傳獎。 創作有兩本小說、三本非文學類著作:《我是誰》《愛情的哲學》及《無私的藝術》。童年回憶《列寧只來到盧登夏德》(Lenin kam nur bis Lüdenscheid)已拍成電影。目前定居於科隆和盧森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