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驚悚犯罪片《目擊者》前導海報令人驚艷

台灣AEI電影公司日前公佈了一張海報,簡單的構圖卻令人驚艷,照片是一個女人被塑膠袋套著頭,眼神失意絕望卻又透露出一些渴求,這是電影《目擊者》的概念海報,藉由影像表達電影的風格。該電影的製作人於日前採訪曾經提到,電影的籌備期間負債三百多萬,期待能透過輔導金找到類型電影的出路,但卻在今天公佈的輔導金名單裡落馬,讓團隊非常失意。

《目擊者》是由新生代導演程偉豪執導,在劇本當中有大量的撞車、受傷、犯罪與追逐和打鬥,同時也有情慾戲,片型屬於寫實犯罪,籌備期間預算從兩千多萬追加到四千多萬,在籌資上遇到很多困難,卻也因為飛車追逐、撞車的戲預算難以降低,使得製作人到處借錢與尋找投資,努力了兩年多就是希望能為台灣國片尋找另一種不同風格的出路。

台灣的電影市場不像中國充滿著拓展性,而類型片的拍攝經驗也比香港、韓國來得相對少,所以在寫實犯罪的類型片中,籌資遇到的困難性也是非常高,目前正在國外的導演分享道,知道錯過了輔導金其實有點難過,但是不會打消志氣,未來無論是做廣告或者想辦法賺錢籌資,也一定要把片拍完。也希望國內的相關政府補助,能夠給年輕人一個開拓夢想的機會。

在日前的採訪中製作人也談到,其實輔導金可以說是許多導演的第一桶金,她認為輔導金有時候不需要多,電影能不能賺錢就靠實力,這點大家都有自知,但是希望輔導金能給一個機會給年輕人,通過了輔導金無論在籌資或是借貸都比較容易,製作人提到目前為了籌片已經花了三百多萬,也追加跟銀行借貸了不少資金,少了輔導金的背書其實類型片簡直是困難重重,加上本片又有許多非常困難的飛車追逐與撞車場面,但並不會因此失志,依然期盼靠更多努力讓觀眾認同,也將作品推到國際市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