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交通部公路總局「101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情」
8女大生客運環島 募發票化身愛的信差

「希望旅行中能夠深入台灣,同時兼具愛的意義。」憑著短短的一句話,新竹中華大學觀光系二年級的八位女生,組成了「愛傳遞」團隊,把公路客運當成愛心巴士,環島台灣,鼓勵民眾樂捐發票,幫助弱勢育幼院。

他們以「這裡發現愛」為主題,報名入選公路總局「101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情」活動。隊員林芳薇表示,事先己從網路上得知桃園縣私立睦祥家園、基督徒救世會和德蘭兒童中心是受到最少補助或是捐款的育幼院之一,因此成為本計畫的重點弱勢團體。他們覺得蒐集全台灣的發票,就像是蒐集全台灣人的心,而愛傳遞團隊就是這趟旅程的郵差,承載著一路上遇到的善心人滿滿的愛到育幼院去關懷小朋友們,其間接的幫助,也免除小朋友們會習慣仰賴外界直接的幫忙。

此行中,他們設計了一件「愛傳遞」背心,用愛拉近與陌生人的距離,同時看到他們的用心與決心,跟著加入公益行列。七天的環島行程,總計約募得1200張發票,最讓人感動的是,台東火車站旁的商店老闆,在得知此行後,一人就捐贈近300張,接下來,他們會將募得的發票全數捐給桃園縣私立睦祥家園、基督徒救世會和德蘭兒童中心,希望能幫助更多育幼院的小朋友們。

林芳薇說,台灣濃厚的人情味,即使遇到颱風吹襲也不減熱情。之前在東部行程時,正好是「蘇拉」颱風過境,一行人從台東搭台灣好行前往小野柳時,沒有其他乘客,整台車就像是他們的專屬包廂,司機總熱情的一路與他們講解導覽。而當地的民宿老闆也時時關心他們的行程,擔心會遇到交通停駛問題。

愛傳遞團隊希望每個角落有著跟他們一樣的學生,透過環島旅行做公益,並透過公共運輸,走訪在地弱勢團體,傳送溫暖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