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台灣愛立信 IOT 互連測試中心擴增TD-LTE測試與認證服務

台灣愛立信IOT互連測試中心擴增 TD-LTE 測試與認證服務,是亞太區第一個提供完整雙模LTE測試的互連測試中心
電信設備製造商及應用研發廠商可望因愛立信全球認證系統而受益
加速推動 兩岸4G產業規模及生態體系發展之合作

全球無線通訊與行動網路領導廠商愛立信宣布其台灣IOT互連測試中心 (Interoperability  Test  Center;以下簡稱IOT中心) 繼去(2011)年推出LTE  FDD 測試與認證服務後,再度擴大營運規模,將增添TD-LTE(LTE TDD)技術測試與認證服務,預計將於今年(2012)第四季啟動,將是亞太區最完整的LTE FDD 與TD-LTE雙模測試環境,期望藉此推動 4G產業規模及生態體系發展,加速兩岸產官學界在4G領域進行各項行動寬頻技術應用及產品的研發、測試認證與商業化。

愛立信大中華暨東北亞區總裁馬志鴻表示:「兩岸通訊產業各界已就合作發展TD-LTE形成高度共識,期待結合台灣的完整產業鏈與大陸廣大市場潛力共創雙贏。台灣愛立信於IOT中心新增TD-LTE測試與認證服務,加速業界進行TD-LTE應用及產品的研發。此舉代表愛立信支援兩岸合作推展完整4G LTE產業生態系的承諾,共同推動全球『網路型社會』的進展。

透過新增設的TD-LTE產品測試與認證服務,愛立信可協助合作夥伴縮短LTE單模及雙模產品的上市時程,協助建立兩岸合作的LTE產業鏈以掌握全球商機。

台灣愛立信IOT互連測試中心成立於2005年,為亞太區首座IOT互連測試中心,為台灣及亞太地區夥伴提供服務,大幅縮短互連相容測試所需的時間及成本。台灣的 IOT 中心,是愛立信全球六大測試中心之一,其他測試中心位於美國、加拿大、德國、日本及瑞典。服務範圍除了既有的 2G (GSM)、3G(WCDMA) 和LTE FDD外,現在擴大至TD-LTE的測試與認證,可提供語音、數據及其他應用的相容性測試。

愛立信IOT中心在台灣已為超過25家終端設備供應商、晶片製造商與 系統 開發商等業者提供服務,提出測試需求的合作夥伴涵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等地。自2011年9月成立以來,LTE的測試服務營收已 佔IOT中心整體營收的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