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Maker Faire來了!
結合創意和科技應用,動手完成所有新奇點子!
 
Maker Faire裡,一切都有可能發生!冰棒棍加上簡易電路裝置,立刻成為栩栩如生小昆蟲、神奇玻璃瓶往裡面吹氣就可以發光、3D印表機現場「印」出立體模型,古靈精怪的創意加上一雙閒不下來的手,這就是Maker Faire!現在,臺灣版Maker Faire即將在本週末在智動館展出搶先延燒場!
Maker Faire是由《Make》雜誌所舉辦的DIY創意盛會,從開始舉辦至今規模已達到全世界最大,是所有熱衷DIY的Maker們夢寐以求能參加的活動。而隨著Maker Movement的傳佈,從美國開始,非洲、韓國、日本等全世界數十個國家也開始舉辦當地的Maker Faire,讓本土Maker們也有機會秀出他們的創意。
《Make》國際中文版創刊至今,致力於臺灣Maker Movement的推展,今年 6月6日 舉辦的【We are Makers系列講座:實踐創作的第一步!】獲得臺灣Maker們的廣大迴響,不僅吸引200多名觀眾前來,在會後也讓現場熱衷DIY的同好們有機會能面對面交流。《Make》國際中文版緊接著計畫在近期舉辦臺灣地區首屆Maker Faire活動。在此之前,為了讓臺灣的Maker們有機會一睹為快同好們的創意和作品,《Maker》國際中文版在7/28(六)及7/29(日)於智動館舉辦Maker Faire: Taiwan 00(Preview)活動,邀集精采的創意作品展出並於現場與民眾互動。
在Maker Faire: Taiwan 00(Preview)不但可以看到新奇有趣的各種展品,場內主舞台區更於每日下午舉辦三場機器人格鬥表演賽,邀請臺灣首屆機器人格鬥賽冠亞軍和其他優秀參賽機器人前來展演,將鋼鐵擂台現實版搬上智動館舞台。同時,為了讓來參加Maker Faire的民眾都能夠體會都當Maker的樂趣,現場規劃有DIY互動工作坊,現場教導參觀民眾製作新奇有趣的機械小玩意。除了精彩的表演和互動工作坊外,造訪Maker Faire各攤位更可以蒐集字母紀念章,兌換Maker Faire專屬紀念胸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