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果陀文化與緯來電視台共同製作精緻電視劇《双全》
向舞台劇挖角 顧寶明、陳幼芳、張詩盈、高英軒跨刀演出
硬底子演員 孫鵬 林美照 高振鵬 卡司堅強
顧寶明扮”黑道大哥” 演出愛情家庭難兩全
婚後得子再戀小三 孫鵬挑戰同性議題
 
緯來電視台斥資1200萬與果陀文化攜手打造兩齣以社會關懷的電視劇《双全》、《親愛的我想告訴你》,預計在今年度台北電視節將可看到精彩花絮,並於下半年度隆重登場。果陀文化本著果陀劇場努力製作優質好戲的起心動念,強調戲劇不只是侷限於一種舞台。網羅舞台劇實力演員顧寶明、陳幼芳、張詩盈、高英軒等票房演員跨刀,更大力邀請硬底子演員孫鵬、林美照及高振鵬等人擔綱演出。演出一位年老失意的黑道老大在養老院裡,面對一段難忘的異國黃昏之戀以及三代同堂中不可告人的秘密之際,如何用生命最後的一點餘光,包容家人的遺棄,體貼年輕人的無力感,用剩下的一口氣,作點甚麼,當成禮物,留給最愛的人。
 
否定美國電影強調暴力美學 戲劇大腕 顧寶明正視戲劇力量   
日前《双全》全數演員定裝拜拜,現場演員齊聚一堂後台好不熱鬧。果陀好朋友也是台灣戲劇大腕  顧寶明表示:「以往果陀都是找我合作演出舞台劇,這次合作演出電視劇挺新鮮的,不過角色還是接演的主要因素。」感慨的接著說:「看到前陣子剛上映的美國電影發生民眾模仿電影情節闖入戲院濫殺無辜的新聞事件,這是一種因果,如果戲劇具有模仿力跟影響力,為何我們不發揮這種力量。」因此,肯定果陀與緯來共同打造電視劇《雙全》是一齣反映社會的台灣原創戲劇,並深入家庭並強調家人溝通及家庭重要性。
 
緯來重金打造 與果陀攜手合作打造優質戲劇   
緯來電視台執行長王克捷表示:「身為大眾娛樂提供者,我更肯定”原創”的重要性。不過,投入1200萬資金希冀打造台灣優質戲劇,卻發現優秀的導演及演員不好找,門檻變高了。」果陀劇場累積24年來的劇場經驗,不僅擁有豐富的合作人脈資源更努力儲才讓更多創作人找到發揮空間,期許以更穩健的步伐,邁向「東方百老匯」之道路。果陀劇場營運顧問莊慧玫回應:「果陀劇場努力製作優質好戲希望透過戲劇傳遞愛與關懷的正向力量,這次委託製作兩齣緯來戲劇,將整合媒體與劇場兩造專業,創造戲劇舞台最大化。」此外,果陀文化統籌也是此次合作兩劇的導演朱峰,在經過公視人生劇展《lady’s night》、《黑道診所》、《顏色》等電視劇、電視節目以及前年的電影作品《走出五月》淬煉提昇後,勢必將揮灑其能量,整合團隊經驗與堅強演員,發揮戲劇的社會正面影響力。」
 
台灣社會縮影 三代同堂傳遞愛的成全   
本劇描述一位叱吒風雲的「全哥」 (顧寶明飾),因一樁槍殺案逃亡海外十多年,未料,回國後人事全非,妻子罹患重病離開人世,兒子懷文(孫鵬飾)也在妻子生下一子後離異,呼風喚雨大半生的武雙全,換來的卻是妻離子散。進入安養院後,他開始建立起地下秩序,直到遇見一位常送外食到安養院的越南華僑-美嬌(張詩盈飾),步入晚年的他生命才得以備感溫暖。打算回家與兒子懷文、孫子以恒共享天倫,並且商量第二春一事時,竟發現家裡多一位自稱是兒子好友的男性友人。一個愛面子的爺爺武双全、一個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父親武懷文,一個正值爆衝青春的孫子武以恒。羅織了三代男人不一樣的愛情、親情、友情價值觀,看他們將如何在不完整的殘缺家庭裡尋找出彼此愛的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