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邁入12屆,開幕首演《十二生肖》
全新創作大型國樂合唱作品,閉幕將演出貝多芬《C大調彌撒》

亞洲最大的合唱音樂盛事201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將於7月28日至8月5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及宜蘭、新竹、雲林、南投、高雄等地巡迴演出,今年適逢台北愛樂合唱團成立40週年,第十二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特別擴大舉辦,除了帶來別開生面的開閉幕音樂會外,更力邀六組來自歐、亞洲的頂尖人聲團隊,帶來融合東西、古典、流行與民族跨界等包羅萬象的精彩節目,給國內樂迷前所未有的聽覺與視覺響宴。
7月28、29開幕音樂會,將首演國家文藝獎得主─作曲家錢南章為台北愛樂合唱團量身打造的大型國樂合唱鉅作《十二生肖》,合唱團與國樂團的嶄新陣容,民間故事、南腔北調與創意聲響的完美結合,把《十二生肖》的趣味面貌「唱」的活靈活現!由指揮鄭立彬率領獨唱、臺灣國樂團及台北愛樂合唱團,為今年的國際合唱音樂節,增添濃厚的東方況味。《十二生肖》是以12種動物12樂章構成的概念,但事實上只有十一段歌詞,從生肖鼠、牛、虎、兔……..到豬,每一段都充滿著故事性,不過其中的「狗」是沒有歌詞的,這想法是作曲家錢南章年輕時看了迪士尼卡通《小姐與流氓》而來的靈感,此曲是錢老師借用巴赫的無伴奏小提琴組曲第二首〈夏康舞曲〉編出的四重唱,而最後的「豬」也用爵士樂來做一個Happy ending,這種創作就兼顧舞台與戲劇的設計,也說明了錢南章老師的鬼才巧思!
8月5日的閉幕音樂會,則由匈牙利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Gábor Hollerung)率領林慈音、陳珮琪、姚盈任及王典等國內頂尖聲樂家、節慶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300人的大陣仗,重現音樂巨人貝多芬英雄時期恢弘不凡的《C大調彌撒》(Ludwig v. Beethoven: Mass in C Major),與您同登古典音樂的崇高聖殿。2012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包括9場晚間音樂會、6場午間音樂會及大師班音樂會,亦同時舉辦合唱音樂營、指揮營及指揮大師班,今年度更首度規劃兒童合唱音樂營,讓各年齡層的音樂愛好者皆能親身體驗合唱音樂的美好。詳情請洽台北愛樂官方網站www.tpf.org.tw。購票請洽台北愛樂02-2773-3691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國泰金融集團秉持著「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的理念,多年來支持台灣藝術文化不餘遺力,成績相當顯著,今年贊助7/28與8/5日兩場開、閉幕音樂會,為藝術教育扎根奉獻心力,讓2012年的合唱音樂節更加豐富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