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從陳澄波,展望台灣藝術未來
 
《二重橋》、《我的家庭》、《慶祝日》三張畫,
道盡陳澄波「生於前清,死於漢室」的時代糾結!
典藏藝術家庭基於對台灣藝術的熱愛與執著,支持陳澄波基金會推廣之理念,6月8日與之共同舉辦《表現出時代的「Something」——陳澄波繪畫考》新書發表會,書中完整陳述陳澄波先生的創作軌跡,重塑其作品時代、風格與永恆藝術精神,讓觀眾、讀者從藝術來瞭解這位台灣國寶藝術家陳澄波先生。
作者李淑珠以象徵「皇民化」的《二重橋》、帶有「普羅思潮」宣言的《我的家庭》、以及帶有光復熱「祖國愛」的《慶祝日》三張畫作,道盡了陳澄波「生於前清,死於漢室」的時代糾結!尤其《我的家庭》是陳澄波唯一一幅全家福畫作,畫面中《普羅繪畫論》的存在,可視為是畫家關心「勞動的群眾」的一種宣言。
 
從陳澄波基金會開始,向梵谷美術館學習,
台灣藝術家也可以像珍奶、鳳梨酥行銷海外、享譽國際。
《表現出時代的「Something」—陳澄波繪畫考》新書發表會之後的『薪傳。心傳。典典藏—展望台灣藝術』座談會,以「從藝術來瞭解陳澄波,進而展望台灣藝術未來」為題,希望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對於像林玉山、李澤藩、張萬傳、陳庭詩等台灣藝術家作品現況的關注,凝聚產官學和藝文界的力量,讓台灣藝術的美好也可以像珍奶、鳳梨酥行銷海外,享譽國際。
主持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資深顧問及首席拍賣官陸潔民,特別鼓勵跟陳澄波同一天生日的孫子陳立?先生,可以學習梵谷的侄子文生•威廉•梵谷,除創辦了梵谷基金會,還跟荷蘭政府合作,催生了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讓陳澄波的作品有永久居所流傳後世。
 
祝賀典藏藝術家庭20歲生日快樂,
陳澄波基金會贈送全世界第一張《我的家庭》Giclee藝術微噴版本。
《表現出時代的「Something」—陳澄波繪畫考》新書發表會中,陳澄波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先生特致贈典藏藝術家庭社長簡秀枝女士,全世界第一張《我的家庭》Giclee藝術微噴版本,作為祝賀典藏20週年生日的第一份賀禮,並邀請與會貴賓歷史博物館長張譽騰、台北市立美術館長翁誌聰、春之畫廊負責人侯王淑昭、雄獅美術發行人李賢文、台灣詩人李敏勇、王秀雄教授、白適銘副教授、繪畫修復師郭江宋與本書作者李淑珠及其親友家人於《我的家庭》Giclee藝術微噴版本簽名合影,以捕捉記錄自1979年33年來藝術家陳澄波相關展演活動的歷史一刻。
典藏藝術家庭與陳澄波基金會共同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們回頭看看台灣的美好,從陳澄波開始,一起攜手共進,展望台灣藝術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