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上班族思變 5月失業率升0.02% 新鮮人作梗 Q3轉職難度增

主計處最新公佈5月失業率為4.12%,較上月上升0.02個百分點,比去(100)年同月降0.15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亦增加3千人。對此何啟聖分析,1111 人力銀行資料庫全職工作月增幅,在2月、3月年後轉職潮的大幅成長之後,4月呈現持平的狀況,然而5月的職缺總數卻又持續上漲3.58%,更逼近2月年後轉職潮的高峰。其中,「資訊/科技」、「傳產/製造」及「教育/政府/團體」的月成長更有將近1成的漲幅水準,而在年成長上「營建/不動產」及「百貨販售」也有超過8%的的年增率。顯示目前國內產業變動快速,復甦力道不一,人力需求各有消長,造成上班族異動意願及頻率提升,部分對原有薪資或工作環境不滿意的上班族,開始調整職涯規劃,盼能趕在新鮮人求職旺季前為自己尋得更好的工作環境。
何啟聖進一步分析,5月起多數大學院校應屆畢業生已陸續停課,根據1111 人力銀行在5月底6月初針對新鮮人的調查也指出,有意直接投入就業市場的7成8新鮮人中,有超過半數已提前開始找工作,亦使得初次尋職的失業人數較上月增加,也是造成失業率微幅提升的原因之一。待6月份畢業生正式走出校園,失業率將「大幅成長」,對下半年有意轉職的上班族將帶來不小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