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無限風華劉曉慶
絕代奇女子賽金花之
傳奇話劇
風華絕代
賽金花・劉曉慶×田沁鑫+天津人民藝術劇院
百年時光相隔,傳奇人生相似
當代傳奇女子劉曉慶,演繹歷史傳奇女子賽金花

大陸戲劇界自今年四月起,正熱熱烈烈地颳起一片劉曉慶旋風。劉曉慶於話劇《風華絕代》中飾演清末傳奇女子賽金花,其精采絕倫的演技讓影劇各界一致傾倒,北京隆重首演後,邀演行程已超過百場,台北藝術推廣協會為宴饗台灣觀眾,已確定邀請到劉曉慶本尊及《風華絕代》黃金劇組於8月30日(四)至9月2日(日) 來台,於台北國父紀念館盛大演出。
大陸首席影后劉曉慶於《風華絕代》之中展盡戲骨功力,以吳儂軟語穿梭於天津人藝的京腔京韻之裡,嬉笑怒罵之間掩映著千迴百轉的柔情,層次細膩的演詮了傳奇女子賽金花生命中最具風華的一段時光。而中國現代話劇搖籃的天津人民藝術劇院,更排出了最佳演出陣容,馬捷、劉景范、張艷秋、王世文、李起厚、路國奇、張昕、楊鈞、羅軍等二十多位老中青三代硬底子國家一級演員,更難得齊聚一堂
影壇名伶劉曉慶同台飆戲。幽默而潑辣的言語交鋒,洗練而精湛的演技,成功地在舞台上營造出亂世書寓的浮華風情,是今夏最令人期待的舞台鉅作。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首席導演田沁鑫結合天津人民藝術劇院,為影后劉曉慶所量身打造的《風華絕代》,乃是目前中國最炙手可熱的話劇導演田沁鑫,繼2010年成功改編文學鉅著《四世同堂》後之再一力作。由田導親自操刀編劇的《風華絕代》劇本精彩絕倫,於絢麗的傳奇色彩中,透著濃郁的浪漫情懷,風格既古典而又現代,以全新視角詮釋亂世小女子的曲折心路歷程,悲涼時令人無限酸楚,幽默時又令全場捧腹不已。
《風華絕代》演出票券將於6月14日(本週四)正式啟售,為宴饗戲迷,特別推出限時特惠專案,凡於6/24(日)之前購買2400元(含)以上之票券,即可享有八折特惠,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節目資訊請洽台北藝術推廣協會tel:02-2772-8528  http://www.taf.org.tw


賽金花,
猶如一樹氣息曖昧的夜繁花,
在歷史的烽煙深處,閃爍著幽麗的光芒。
她是蘇州花魁狀元、是德國公使夫人、是金花書寓主人、是救北京免於八國聯軍蹂躪的九天護國娘娘。她多變的身分,就如同報章小說中的流言,撲朔而迷離。雖是生於清末民初的亂世小女子,但她不屈於時代逆流,自主自覺地為自己寫下了傳奇的一生。

劉曉慶,
中國最具話題的名女人,
80年代的中國電影是屬於她的時代。
她是演員、是製片、是導演、是作家、是主持人、是文化產業經營者。她有名言,做人難,做女人更難,做名女人,做單身名女人難乎其難;然而從影三十年,她卻最是能夠深刻演繹出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名女人。

田沁鑫,
中國當代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新銳導演,
她敏感地捕捉住時代的脈動,以當代藝術觀念融合了東方美學,以具體的肢體表達結合詩化的語言,對中國傳統題材和世界名著展開全新的探索,作品中複雜的時空結構
強烈的視覺衝擊,不但在中國的戲劇舞台上獨樹一幟,於國際戲劇領域亦頗具影響力。

天津人民藝術劇院,
孕育中國現代話劇的最重要搖籃之一,歷史悠久、劇碼豐富、底蘊深厚,且人才濟濟。1951年創立迄今,歷經一甲子的光輝歲月,搬演了古今中外大小劇碼三百餘部,中國戲劇大師郭沫若與曹禺都曾為天津人藝指導編寫過多部作品。

傳奇話劇《風華絕代》 來台演出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
演出時間|2012.08.30(四) 〜09.01(六) 7:30pm 
                09.01(六)〜09.02(日) 2:30pm
票價|600.1200.1800.2400.3000.3600.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