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時報出版《吳寶春嚴選 感心好食材》臺北新書分享會
重溫那些年, 吳寶春再現家傳醃鳳梨美味,書迷真感動!
搶先試吃新麵包 「黑貝果」融合在地食材台茶及黑糖

成長於鄉下的背景,讓吳寶春特別關心農民,新書《吳寶春嚴選 感心好食材》是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一年多來跑遍臺灣各地,紀錄在地農民的用心,書寫食材與味蕾的記憶。這次臺北新書分享會,吳寶春將用鳳梨和玫瑰花瓣,做出在地食材的好味道!
新書分享會現場,吳寶春還特地帶來最新研發的「黑貝果」請現場讀者品嚐,
這款「黑貝果」是由黑芝麻、台南手工黑糖,再加上些許茶香提味,其中茶葉則採用書中介紹的日月老茶廠的台茶8號,屬阿薩姆紅茶。這款貝果即將在6/5(二)在吳寶春麵包店開賣,這次新書分享會,吳寶春特地先帶來給最支持他的讀者試吃。現場讀者表示,這款「黑貝果」除了帶有濃濃的芝麻味,還有淡雅的茶香和炭焙的黑糖味,加上貝果彈牙的口感。讀者吃完後都希望可以在臺北買到,吳寶春笑著說明年有計畫在臺北展店,之後貝果系列也會開放宅配的服務,在販賣麵包的同時,也可以幫助臺灣的在地農家,創造共好之路!
新書分享會現場,吳寶春回憶起他和鳳梨的感情,小時候他很討厭鳳梨,因為覺得鳳梨和「貧窮」畫上等號,為什麼會有這個偏見呢?原來在那個時候,鳳梨是媽媽最容易取得的食材,所以餐餐都有鳳梨,於是產生「鳳梨」等於「貧窮」的成見!但也因為從小吃鳳梨長大,到臺北當學徒之後,連一口鳳梨都不想吃,但後來再嘗到鳳梨的滋味時,就回憶起兒時,也轉化為對母親的思念!因此在新書分享會中,現場示範教讀者做醃鳳梨,醃鳳梨的做法非常簡單,而且據說這做法還是吳寶春大姐傳授的秘方,加入獨門秘方的醃鳳梨,果然讓在場的讀者讚不絕口,也讓吳寶春彷彿回到「那些年」的場景!
另外一道在新書分享會示範的是-玫瑰花瓣醬,玫瑰花瓣醬可以配著法國麵包一起吃,香甜的花醬搭配著回甘的法國麵包,兩者很對味,玫瑰對於吳寶春也有特別的意義,荔枝玫瑰麵包是吳寶春2010年贏得世界麵包冠軍大賽的作品,也因為加入了有機玫瑰花瓣,讓麵包更具浪漫情調,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感!
示範完這兩道料理,吳寶春也特別請現場讀者品嚐瑞穗極製72度C低溫殺菌鮮乳,低溫殺菌的鮮奶處理過程較為溫和,能保留鮮奶的原味,所以目前店裡的許多平價麵包,都使用低溫鮮乳,雖然成本提高約20%,但吳寶春還是堅持讓消費者花小錢,吃最好的麵包!這番心意也希望讀者多多支持在地農家的產品,讓這些書中的好產品,能夠推廣也讓讀者吃得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