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Ice Monster」幕後推手,「擬人化」行銷戰
                                                                    
「好可憐喲! 」王艾莉不解,「為什麼草莓冰的草莓都要切成對半?」就是因為每天都有一大堆對人類習以為常的行為感到疑問,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的王艾莉,從批判到尋找答案,成了許多台灣第一家冰品概念店的品牌形象「顧問師」。                                        
                                                                    
從「Ice Monster」店卡、店招、提袋、餐巾、杯墊到整個店的形象一手包,是王艾莉繼「抖腳椅」之後最新的「作品」。負責幕後策畫的她分析,台灣冰品的年齡層明顯偏低且以女性和觀光客為主,她決定「擬人化」手法把首席顧問Frank設計成「冰塊人」的漫畫造型到一系列公仔,王艾莉說,「開心一點嘛!」也藉此希望「Ice Monster」能更拉近新世代消費群的喜好。                          
                                                                    
台灣第一家冰品概念店的訴求是,搞笑中帶出新潮。被王艾莉「設計」成處處「愛湊一腳」性格的首席顧問,漫畫的角色不斷穿梭在「Ice Monster」的各種行銷中,可能出現在外帶的提袋、餐巾、名片或公仔及吸鐵等贈品上,令人莞爾之餘也成了「Ice Monster」最佳的企業CI,創造商機。            
                                                                    
每天以看紀錄片為寓教於樂的王艾莉,18歲就讀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啟發了她研究「社會群體」現象的念頭,更奠定日後攻讀「互動設計」的初衷。她解釋,紀錄片有助她發現不同LIFE生活型態,進而向社會提問,從而尋找答案。                                            
                                                                   
她的作品之一,「抖腳椅」和「站越後面越輕的體重計」都是挑戰傳統社會權威下的幽默之作;而三種計算體重的體重計也是王艾莉從厭食症發現人們對體重的恐懼所延伸出的「功課」。互動設計的訓練讓王艾莉向人類集體行為提問,並尋求解決之道,無心插柳卻也成為企業研發部的最佳行銷課題;如今,為台灣「Ice Monster」量身打造企業形象,王艾莉笑稱,她樂於游走於藝術家和設計者之間,也企圖為365行,另添異數。   

他和他的「冰品」故事                                          
羅駿樺,簡單的快樂  
                                                                                                             如果簡單可以快樂,一心一意挖掘、保存、創造台灣果香好滋味的農家子弟羅駿樺,希望每呷一口他的創意冰甜品,用舌尖記住最單純的幸福,同時也為台灣這塊土地寫下美好生活的記錄。
說起創業辛酸,獨創「芒果冰」成為台灣最具代表冰品店創始人羅駿樺,自己的冰品人生更是「甜中帶酸、苦中有淚」,點滴在心。一九九六年,偶然新加坡之旅,羅駿樺看見亞熱帶夏日冰品的商機,決心撩落去在台北開冰店。但是,一心只顧著包裝冰品店,不知思考傳統冰品口味的投機心態下,羅駿樺苦笑著說,「我以為把環境改變就成功了」,結果,當然註定失敗! 一年半,負債400萬元,羅駿樺差一點連自己都失去了快樂的能力。扭轉台灣冰品業從攤販到開店,顯然並不如像得那麼「簡單」。   
                                                                      
「永康15」的芒果冰紅了,但很快的光是永康街上就有13家也賣芒果冰。羅駿樺透露關鍵在於,「永康15號」店裡的芒果品種「有學問」,土芒果、艾文芒果、更加入「聖心」和「凱特」等品種,其間,他為了保持原創領先,並作出區隔,親自試過不下數十種芒果品種。羅駿樺說,「我對樹的味道有種情感上的天份」,但最重要的是,堅持店內手工現做。為了強調:好吃關鍵在確保新鮮和嚴選頂級果實,新鮮沒有祕訣唯在堅持,為求新鮮和嚴選頂級食材,所耗費之人力、財力成本為同業三倍,卻是做一種有心人才能發現的堅持。
 
芒果不是唯一的水果 要做ICE MONSTER 不是MASTER                                                                                                                  

揮別「永康15」投身台灣全新「冰甜品」概念旗艦店Ice Monster的首席顧問;羅駿樺說,「我賣的是一種習慣,一種理所當然」。目標是讓消費者吃到更多元化、更健康也更能體現台灣土地所孕育出的冰甜品故事。                                                                                                                              

「永康15」熄燈了,羅駿樺站上新的制高點,看見台灣土地的酸甜味,挾著過去創造芒果冰傳奇的實力,十五年後今天,更深耕台灣不同文化風情的甜品,用一樣的好吃,滿足更多人對台灣水果味蕾的要求。                                                                                                                               

羅駿樺說,十五年的累積,除了對水果和味蕾的專業,最重要的是不忘當初創業初衷: 永保純粹。以往,推薦台灣果農用心培育好果子為己任,Ice Monster用創意讓全世界發現台灣水果的好滋味!果農的腳踏實地,讓羅駿樺感動於對土地的謙卑和關懷;從感恩到守護,「Ice Monster」從台灣土地上的水果味到開發出更多元口味和甜品,甚至把健康因素也考慮進去。換言之,好吃的甜品和健康也必須劃上等號。                                                                           

嚴選食材產地和品質,落實產地到銷售地時間的鮮度控管,確保食材純粹原味。從水果擴及到生鮮蔬果、五穀雜糧的運用,新的食材、新的角度做出新的創意甜點。比如各式當令水果,鳳梨、哈密瓜、百香果,甚至蔬果、雜糧,如大豆、紅豆和花生等;又如台灣特產「茗茶」也能變成新口味。

此外,未來透過專業營養師的專業指導,用自然調配的料理手法,不添加任何人工原料,降低甜品對人的負擔,開發供糖尿、高血壓、    高血肪、孕婦…等適合的甜品。                                                                                                     

Ice Monster選擇東區熱鬧商圈開設台灣絕無僅有的「甜品概念傳承店」,涵蓋台灣各地不同民情發展出來的特色甜品、點心,同時固守    著舊有味道與在地精神,也正式朝向兩岸三地國際餐飲品牌的甜品、    冰品出發。                                                                                            

呷一口冰或是創意甜品,Ice Monster希望每個客人嚐鮮時也能體驗台灣土地的故事。甜品提供一種單純的快樂,但有時候對羅駿樺來說,卻更是使命感和對土地的情感,某種程度上並不簡單。                                                                               

過去15年,「冰館」堅持食物的純粹;未來15年或更久遠,「Ice Monster」堅持的是人的純粹。羅駿樺說,回到簡單的原點,「困頓時,莫忘心中初初那份質樸簡單的愛,那是萬有之源,一切的一切,從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