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渣打千人踏步公益挑戰 響應奧比斯國際救盲行動 為140萬開發中國家眼疾孩童募款
超酷公益!2000人排出101 集體挑戰階梯有氧 溫昇豪熱情舞動 帶領民眾獻愛心
台灣救盲英雄出列 劉榮宏、呂大文、傅宙經醫師走遍世界 用精湛醫術開啟貧困視障童的希望

為響應「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全球防盲救盲行動,儘管天空飄著細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今天上午仍然聚集了近2,000位有愛心的民眾,帶著熱情和愛心到場響應公益。參加民眾在市政府前廣場上一字排開,形成長達 80公尺的台灣地標101大樓圖案,隨著音樂節奏揮汗挑戰1,001階有氧韻律踏步,為開發中國家的視障孩童獻上自己的愛心。藝人溫昇豪特地起了個大早,擔任活動希望大使,陪伴著9位視障小朋友,一步一步踏上踏下,第一次體驗階梯踏步的樂趣。
挑戰倒數時,2,000位民眾迅速轉身彎腰,秀出T恤背後的眼睛圖案,一起鼓勵視障孩子為了光明而努力,成為台北市政府廣場今年最動人的畫面,也同時完成了1,001階的另類「登高」挑戰。所有參加民眾也都捐款新台幣300元給台灣奧比斯基金會,加上渣打集團的對應捐款,活動總計募得120萬元,投入國際防盲救盲的公益行動中。而曾隨奧比斯前往開發中國家進行醫療援助的台灣眼科權威呂大文、劉榮宏等醫師,也到場和民眾一起踏步。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康暉杰(Ajay Kanwal)表示,全台灣曾經參與國際救盲行動的七位眼科醫師,以及在場2,000位奉獻愛心的民眾,都是台灣救盲英雄,他為台灣的公益精神感到欽佩。行政院體委會全民運動處代表夏淑蓉,以及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邱蓬新都到場響應,一起參與階梯踏步的挑戰。
藝人溫昇豪展現熱情魅力與好身材,帶領視障小朋友與全體民眾,跟著音樂舞動腳步,撼動全場,讓視障小朋友們又驚又喜。溫昇豪表示,前天晚上的傾盆大雨讓他一度擔心活動會不會取消,但有老天爺幫忙,在場民眾的熱情完全不受影響,每個人都全程踏步,完成了這項公益挑戰,讓他非常感動!他認為,視障孩子雖然看不見,但他們默默奮鬥、不服輸的精神,非常令人敬佩,歡迎大家一起為開發中國家的視障朋友貢獻心力。
本次活動受贈單位台灣奧比斯基金會表示,開發中國家眼疾醫療資源的貧乏讓人無法想像,對於身處於貧困國家或偏遠地區的視障孩子而言,家庭往往沒有足夠經濟能力負擔眼疾醫療費用,因此更需要外界的愛心及援助。因此也特地邀請到曾遠赴開發中國家進行義診和醫療救助的救盲英雄,共襄盛舉這場公益挑戰,讓所有人看見台灣的驕傲。曾隨奧比斯遠赴緬甸進行義診的台灣青光眼科權威呂大文醫師,在緬甸義診時曾挑戰全球第一個青光眼濾過管手術,幫助當地一位重症病人重見光明,讓他激動不已。他表示,視障者畢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用雙眼看看自己鍾愛的人事物是什麼樣貌;而賦予患者「看得見的希望」,是身為醫生最大的驕傲。許多當時在緬甸救助的病人,至今都仍持續和呂大文保持聯繫,對他而言是一段非常特別的交流經歷。
渣打銀行因布局亞、非、中東等新興國家市場,深切了解視障對於開發中國家的社會及家庭造成的負擔,自2003年起全球推動「看得見的希望Seeing is Believing」關懷視障計畫,由員工捐、募款,迄今捐出超過3700萬美元,在全球幫助超過280萬名患者重見光明,並讓2800萬名眼疾病患獲得醫藥治療,預防失明。2011年,渣打銀行更進一步響應「柯林頓全球行動計畫」(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CGI)年度大會之倡議,承諾於2020年前籌募一億美元防盲基金,在亞洲、非洲以及中東地區,從事長期防盲救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