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張浩舉取得世界風浪板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我國風浪板第一好手張浩,28日在西班牙舉行的2012年RSX型世界風浪板錦標賽締造佳績,一舉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也成為我國帆船史上第一位本土培養,並通過資格賽進軍奧運的帆船選手。

倫敦奧運帆船賽中的男子RSX風浪板型別,共有包括地主英國在內僅38個國家參賽名額。去年12月的澳洲伯斯世界帆船錦標賽已確定29個參賽額,今年3月的RSX型世界風浪板錦標賽再決定最後9個名額,張浩以驚險的第9名坐收,得以兩度進軍奧運。張浩在2008年也曾參加北京奧運帆船賽,不過當時他並未通過資格賽,而是北京奧運當局,允許他以「外卡」身份參賽。

張浩在2012年世界RSX風浪板錦標賽男子銀組賽事第五、六輪分列第4及第2的佳績,穩固了他進軍倫敦奧運的席位;接著從26日至28日,比賽地點西班牙卡的茲強風天天攪局,風速超過每小時40節,無法成賽,大會在苦等了3天之後,28日晚間宣布,以前六輪的成績計名次,第七輪至第十輪的比賽取消,使張浩順利在待決的九席奧運名額中名列第9,為中華民國保住倫敦奧運帆船賽參賽權。其餘最後八席參賽名單為白俄、保加利亞、泰國、哥倫比亞、捷克、委內瑞拉、丹麥、愛沙尼亞。

張浩在取得倫敦奧運參賽後,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林鴻道隨即發出賀電,期勉他為國爭光,並在倫敦奧運會更上層樓。張浩也對行政院體委會去年把他列入奧運培訓隊的決定表示感謝。

在體委會和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的協助下,張浩今年元月2日起便馬不停蹄地展開移地訓練,先在香港、繼在泰國,連春節都在泰國渡過。為了增加實戰經驗,更在2月間前往紐西蘭自主訓練25天,使他的成績獲得重大突破。張浩預定4月2日下午2時20分返抵桃園機場。

張浩表示,因為他的澳洲籍義父兼教練亞力士並非風浪板選手科班出身,在技術上已經很難滿足他的要求,在紐西蘭訓練期間,他經常以「偷聽」的方式,習得世界級教練訓練選手的口訣,然後不斷地自我揣摩、修正自己的訓練方式,過程相當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