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推廣穆斯林旅客來臺觀光市場
臺灣清真餐飲認證新創舉亦符合國際標準


目前全球穆斯林人口約16億之多,穆斯林人口超過半數的國家達57個,經濟消費能力日強,如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或是中東、中亞地區都是臺灣的客源市場,尤其不能忽略大陸西北地區穆斯林來臺旅遊的商機,國內餐飲業者開始注意到此一商機,但在臺灣之穆斯林人口並不多,加上伊斯蘭文化常被披上神祕的面紗,國內餐飲業者常不知該從何處著手。
民國100年度來臺旅遊人數突破6百萬人,近一步分析其中來自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汶萊及中國西北等地區來臺旅遊的人數有著大幅度的成長,而這些來臺旅客即包含了一定數量之穆斯林人口,且這種趨勢正在持續中。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開拓國際穆斯林旅客來臺旅遊市場,今年中國回教協會將辦理有關穆斯林接待的餐飲輔導、旅遊業接待注意事項教育訓練,並推出Muslim Friendly餐飲認證條件與規定,國內申請清真餐飲認證者經審查訓練稽核後,可獲頒「清真餐飲Muslim Friendly Restaurant」之證書及標章,此標章和管理設計概念與國際接軌,將成為該會協助臺灣觀光業者開發穆斯林旅遊之契機。另外中國回教協會除此次輔導餐飲業者外,預計今年3、4月份開始每季辦理旅遊業之導遊訓練講習,讓接待穆斯林之餐飲業、旅遊業能同步提升接待品質。
為開發穆斯林旅客來臺旅遊市場,近年交通部觀光局陸續推出多項穆斯林臺灣旅遊手冊及推廣影片DVD供宣傳推廣,深獲國外穆斯林市場優良的反應。中國回教協會將與交通部觀光局持續共同努力協助國內餐飲、旅遊業者,提升接待穆斯林旅客的能力與條件,以及對穆斯林市場的了解與興趣,進而了解穆斯林遊客生活與文化,並提供來臺穆斯林旅客溫馨的服務,使其留下良好印象,打造臺灣穆斯林觀光旅遊的新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