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ONVERSE X GORILLAZ主題展 跨界登場
聯手打造「街頭鞋王」聯名款 注目度100%

「全球最成功的虛擬樂團GORILLAZ(詳見附件)」首次與CONVERSE夢幻聯手,今(24日)在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舉辦CONVERSE x GORILLAZ主題展,一進入主題展現場馬上就被展出的跨界聯名鞋款所吸引,還有經典的GORILLAZ四位樂手個性公仔和樂迷最愛的傳統黑膠唱片同樣讓人愛不釋手,場內不斷放送的GORILLAZ Video和Music影音饗宴彷彿讓人置身在GORILLAZ的虛擬世界裡!

型男DJ星瀚、知名創作人何欣穗、世外桃源-閻韋伶、小護士樂團、董事長樂團等多位知名音樂人更是到場共襄盛舉,對於GORILLAZ樂團大家都不陌生,並對於這次的聯名難掩興奮心情!GORILLAZ音樂獨樹一格,在音樂界帶來嶄新型態,是許多創作歌手、樂團等音樂人所追求的,而CONVERSE也是大家平常就喜愛穿著的品牌,講究原創與音樂精神的品牌個性,總能穿出自我風格與表現生活態度,此次跨界聯名是原創音樂與經典時尚的完美結合。

全場焦點“跨界聯名鞋款”
為了慶祝首張GORILLAZ創團同名專輯推出10周年,GORILLAZ除了發行2001-2011的單曲合輯之外,另一大盛事便是與CONVERSE合作的聯名款,由創造 GORILLAZ 虛擬歌手們背後的靈魂人物─漫畫家Jamie Hewlett親自以經典鞋款Chuck Taylor藍本操刀設計,百年經典品牌與成軍10年的全球最成功虛擬樂團GORILLAZ街頭霸王聯手打造街頭「鞋」王!

為了聯名盛事甚至虛擬鼓手洛胖也出面發言:「converse(譯作交談、談話)是GORILLAZ在成軍10年間一直以來團員彼此作為交流想法與互動的關鍵,也是與其他創作者、大眾一同合作共事、交換靈感、創意的橋樑,所以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比與CONVERSE品牌聯名來慶祝10周年更適合更棒的事情!」以converse單字的雙關語來強調出與CONVERSE品牌合作的契機,不改一貫詼諧KUSO的GORILLAZ調調!

整體的合作概念以GORILLAZ為主軸出發,延伸其獨特的創意設計,運用在經典鞋款Chuck Taylor上,推出共四款聯名鞋款。首先最主要的一款是以GORILLAZ 首張同名專輯封面為靈感,運用其迷彩的軍式風格作為鞋面設計,特色十足,為鞋款帶來全新風貌!而另一款高筒設計也是以軍式風格為主軸,在黑色的高筒鞋面上方,採用美式軍階徽章元素,而老鷹的圖像,則是惡搞換成GORILLAZ中著名的巫毒玩偶角色取代,彰顯其樂團幽默逗趣的形象。這兩款軍式風格鞋款,內裡皆搭配滿版的彩色塗鴉,是運用GORILLAZ專輯圖素所拼貼而成,特別為此次聯名所設計,連內裡細節都不馬虎。

另外兩款則運用了四位樂手肖像的塗鴉感圖騰佈滿鞋面,其中高筒款式將色彩幻化為黑白表現,更具街頭風格,內裡再搭配軍式迷彩設計,充滿著GORILLAZ STYLE!此外鞋後跟標及吊牌,GORILLAZ元素更是不可少,種種細節設計,是喜愛GORILLAZ及CONVERSE粉絲們不可錯過的街頭「鞋」王系列!於今日2月24日在台灣上市。(男女款,低筒$2,080/高筒$2,580)

“Three Artists. One Song”
聯名盛事除了鞋款外,CONVERSE的“Three Artists. One Song”計劃當然不能錯過GORILLAZ這具有原創性的樂團,並特別與流浪者合唱團(OUTKAST)的Andre3000(詳見附件)和液晶大喇叭(LCD Soundsystem)的James Murphy(詳見附件)合作,一同推出全新創作單曲“DoYaThing”,由GORILLAZ的2D及Andre3000擔綱主唱,並由James Murphy撘配其最著名的drum loop、bass與背景和聲帶領著,結合三位音樂人的獨特嗓音,呈現GORILLAZ幽默逗趣的音樂調性。
創作單曲“DoYaThing”從昨(23日)已開始席捲全球,提供粉絲們免費下載擁有,為此次聯名帶來更深度的完美結合,體現「CONVERSE最大的精神資產之ㄧ,便是音樂」的理念!Download the new track now!(www.converse.com/music)

除了聯名鞋款及創作單曲外,動畫MV將會在2月29日於www.converse.com/music全球首播,敬請期待!

展場熱潮 持續延燒
2/25(六)及2/26(日)12:00~21:00在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還有2天展出時間,還沒來參展的朋友敬請把握!於主題展期間至現場參展,即可獲得珍藏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26(日)下午15:00~17:00現場還會有多組樂團表演,包括紅花樂團、世外桃源(閻韋伶)、Trash樂團所帶來的精采演出,邀您一起來現場感受音樂熱力!

“全系列聯名鞋款” 夢幻大獎等你拿! 
即日起~2012/2/29止,於活動官網通過『闖關大解密』遊戲,即有機會抽中全系列聯名鞋款(共四款),市價近萬元喔!  

GORILLAZ街頭霸王介紹

《虛擬樂團成員》

街頭霸王(GORILLAZ)是一支虛擬卡通動畫Hip-Hop/Punk搖滾樂團,由四個虛擬動畫角色組成,知名插畫家Jamie Hewlett創造4位有型有款的團員,而隱身的幕後人物則包括首腦Blur樂團主唱Damon Albarn、紐約獨立名團Cibo Mato日裔女主唱Miho Hatori、美西饒舌樂好手Del Tha Funky Homosapien...等。街頭霸王(GORILLAZ)曲風都是十分「另類」,人物設定幽默逗趣,以及大膽融合嘻哈、雷鬼、古巴、龐克等音樂元素的新型態樂風。

街頭霸王在2001年發行的首張專輯—《街頭霸王同名專輯》(GORILLAZ)搭配創意十足的全動畫MV立刻引起極高注目度,締造超過300萬張的銷售量,並且還因此獲得了金氏世界記錄中「最成功的虛擬樂團」。

2005年推出第二張大碟【Demon Days惡靈古堡】更請到多位樂壇高手擔任客座嘉賓,豐富的聽覺視覺雙刺激再度帶給樂迷極大的震撼。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惡靈古堡》(Demon Day)在美國銷售量達到雙白金唱片,英國更達到三白金唱片,台灣地區也獲得G-Music西洋榜最高第一名的名次。他們也在2005年的葛萊美獎中入圍了5項,最後贏得「最佳流行重唱組合」大獎。www.gorillaz.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