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岡田將生、榮倉奈奈共同主演  《彼時生命》今年春天最賺人熱淚


台灣近期不斷發生獨居老人身體不適,在無法及時打電話求援的情況下,造成種種難以挽回的悲劇事件。一部由去年台北電影節焦點導演瀨瀨敬久執導,日本新生代演員岡田將生、榮倉奈奈攜手主演的《彼時生命》,題材正好聚焦在當今最現實的「獨居老人」、「人際疏離」與「孤獨死」等議題上面,也因為題材獨特,故事賺人熱淚,更被日本媒體喻為青春版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不僅搶在日本上映前,榮獲加拿大蒙特婁影展電影創新奬;於日本正式上映後,更創下兩天海撈九千萬日幣的票房佳績。如今這部話題影片,終於預計將在3月底至4月初與台灣觀眾見面。 

《彼時生命》打造角色新形象  岡田將生、榮倉奈奈力拼演技代表作

《彼時生命》透過內心都曾遭受重大打擊的男女主角,因為一同接觸「遺物整理」這個行業,而逐漸解開彼此的心結。這是岡田將生與榮倉奈奈兩人首度合作,即便從來沒一起演過戲,但兩人可沒花費過多時間去培養默契,反倒坦承花了不少時間去各自醞釀情緒。對於此次跟榮倉奈奈對戲,岡田將生透露:「看過她許多作品,覺得她真是一位優秀的女演員。雖然之前沒跟她合作過,但過程中真的感受到她對表演的認真與執著,實在非常佩服。」而榮倉奈奈也早在開拍之前,就將本片原著小說從頭到尾讀了一遍,並有感而發地說:「這個跟生命、跟社會相關的故事,對我這種每天期望向前邁進的新世代來說,感觸真的非常深刻。」 
兩人的演出也不負各界期望,媒體及影評人早在蒙特婁影展時,便給予本片高度評價,就連美國<綜藝>雜誌重量級影評人羅素艾德華(Russell Edwards)在觀賞過後,也讚不絕口說:「兩人貢獻出情感豐沛、強而有力又完美無暇的演出。」堪稱是兩位演員的另一演技代表作。本片接下來於釜山影展及東京影展放映時,更有許多觀眾因為兩人真摯的情感流露而紛紛落淚,也可謂是對兩位演員的又一讚譽。 

與生命相互聯繫 《彼時生命》勾起人際關係重要性

去年以《陌路。天堂》一片榮獲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與亞洲影評人協會獎雙料大獎的瀨瀨敬久導演,期望能繼續拍一部傳達人際關係重要性的作品。沒想到影片進入製作期時,便發生了311東日本震災,也讓導演對人際關係、互助合作的價值觀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與反省。導演對此表示:「震災發生之後,我們已不再是旁觀者了,我們都必須去正視這件事情。這部作品探討當下日本社會的生存意義,我同時也希望觀眾能透過本片,進而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以及人際溝通的重要性。」 
這部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又一以「生命」為題,再次感動千萬人的《彼時生命》,預計將3月底至4月初在台上映,繼續感動台灣千千萬萬觀眾。本片故事主要描述男主角杏平(岡田將生飾演)在高中發生某件意外之後,開始封閉自我內心,選擇遠離人群。不過當他接觸「遺物整理」這份工作之後,遇見開朗女主角小雪(榮倉奈奈飾演),於是逐漸開啟他的心房,並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意義,然而某天竟意外得知小雪她不為人知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