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Jeremy Lin」到底有多紅? 粉絲團商機來襲!

過去兩週全台充斥著林書豪帶來的喜悅和榮譽感。想一想,台灣總是有台灣人值得光榮和讓世界驚奇的人事物,我們的「台灣傳奇」不斷,無論上至神明-媽祖和電音三太子,到王建民和林書豪等人,都讓台灣揚名海外。而在台灣,除了談論林書豪有多紅以外,當然對相關商機蠢蠢欲動的大有人在!

Google搜尋的最新數據顯示,「Jeremy Lin」 的全球搜尋結果總計已超過4億7千7百萬筆,體壇巨星包括籃球大帝麥可喬丹、足球金童貝克漢、葡萄牙足球名匠C羅、小飛俠布萊恩都望其項背!而林書豪的搜尋人氣比起西洋樂壇天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以及同是黃金單身漢的金獎影帝喬治克隆尼等巨星,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現在,除了有服飾業者上架各款「Lin-」字樣球衣、知名運動廠商預計推出「林書豪鞋」之外,更有旅行業者打出「紐約NBA」加油團,搶攻廣大粉絲商機,怪不得還有腦筋動得快的人想出「林森書香豪墅」、無論如何都要沾上邊。

林書豪vs. 台灣之光
#1 林書豪:4億7千7百17萬+ [Jeremy Lin+Linsanity+林書豪(林书豪)+林來瘋+零輸豪+豪小子]
#2 吳季剛:3千9百66萬+ [Jason Wu+吳季剛(吴季刚)]
#3 曾雅妮:3千8百30萬+ [曾雅妮+Yani Tseng]
#4 王建民:1千3百78萬+ [王建民+建仔+wang chien ming]
#5 林育帬:7百96萬+ [林育帬+林育群+星光小胖]

林書豪vs. 黃金單身漢
#1 Jeremy Lin:4億2千4百25萬+ [Jeremy Lin + Linsanity]
#2 George Clooney:6千4百萬+ [George Clooney + 喬治克隆尼+喬治克魯尼]
#3 福山雅治:2千1百萬+
#4 金城武:1千5百萬+ [金城武+Takeshi]
#5 中田英壽:968萬+ [中田英壽+中田英寿]

林書豪vs. 藝界天王天后
#1 Whitney Houston:22億1千萬+
#2 Michael Jackson:7億1千8百萬+
#3 Lady Gaga:6億5千3百萬+
#4 Jeremy Lin:4億2千4百25萬+ [Jeremy Lin + Linsanity]
#5 Mariah Carey:1億5千4百萬+

Google搜尋建議透露商機端倪!
透過Google搜尋建議,可看出台灣網友最關心林書豪的相關議題,更有精明的廣告主搶先運用Google AdWords,即時掌握新一波周邊商品的商機;目前已有服飾業者競標「Linsanity」這個關鍵字,運用網路加乘效應賣起Linsanity相關設計潮T,掌握海內外商機!另外,YouTube也成為球賽直播以外,籃球迷和粉絲們觀看球賽最佳選擇。

「林來瘋」風潮帶動粉絲團商機!
林來瘋風潮讓「紐約」、「尼克」、「NBA」等的關鍵字搜尋量在近期隨之攀升,將有可能帶動相關粉絲團商機,如:籃球相關運動、籃球營隊、飛到紐約看林書豪球賽、紐約尼克隊行銷商機。

台灣、中國一起「林來瘋」!
透過Google搜尋透視(Insights for Search)發現,「林書豪」、「林书豪」、「Jeremy Lin」的總計搜尋量,在最近30天內從搜尋指數0暴增到幾乎破表的100,讓小飛俠Kobe Bryant相形失色!此外,最近一個月內在台灣,這位傳奇豪小子讓全民都瘋狂!「NBA」與「林書豪」的搜尋量更呈現有趣的正相關現象,並讓在台灣風行已久的NBA從來沒有如此受注目過,「NBA(美國職籃)」搜尋量爆增6-7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