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國家地理頻道
大年初一至初五 每晚九點 推出「李小龍 龍年鉅獻」系列紀錄片
童星的、為人子、為人父的、驚動好萊塢的、首創功夫旋風歷久不衰的李小龍
完整透視李小龍 只在國家地理頻道!
 
 

國家地理頻道元月份推出許多豐富又多元的節目,要吸引朝氣又有活動的年輕觀眾群!包括最亞洲的一代傳奇「李小龍 龍年鉅獻」系列,最歡樂、豪華的「瘋狂派對」,最新奇的解析「超級工廠 頂級跑車」系列,最有年節味的「香港看世界」系列、最台灣的「綻放真台灣4」系列中文配音版首播,更有最生活的「環球美食通」系列,此外,當然還有剛屆滿70周年的「珍珠港事變」、還原歷史真相的「希特勒崛起」系列,豐富、精彩又生活、的要和觀眾一起迎接嶄新2012年、歡樂的龍年新春!

「李小龍 龍年鉅獻」系列珍貴紀錄片,包括《功夫巨星李小龍》、《李小龍的生與死》、《李小龍傳奇》、《追憶李小龍》等,將於1月23日大年初一起,連續五天,每天晚間9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此系列重要紀錄片,將提供觀眾透視李小龍生平,看李小龍如何早期從困境中奮鬥,之後變身為國際武打巨星的完整歷程。其中包括李小龍六歲以童星之姿參與首部電影拍攝畫面、以及成名前勇闖好萊塢參與試鏡時,當場驚動好萊塢的敏捷身手等眾多前所未見的珍貴鏡頭。

《功夫巨星李小龍》珍藏李小龍童年拍攝的家庭錄影帶,也探討李小龍在”中國功夫”上的影響,他的電影不但打破遠東地區的所有票房紀錄,也成功抓住西方觀眾的目光。李小龍令人驚嘆的武功,其實綜合了多派拳法,融合貫通之後,發明了自創的武術-截拳道,李小龍首次在好萊塢試鏡,在鏡頭前展現快、狠、準之身手,讓西方人非常驚訝中國功夫的力道!李小龍成功演出青蜂俠,他在好萊塢也有野心,但,好萊塢沒有回應,電影角色與電視影集“功夫”的主角並沒有考慮他,失望之餘,他再度返回香港,直到遇到他的伯樂-鄒文懷先生。

剛開始回到香港的李小龍先後與邵氏電影等香港最大的的幾家電影公司接觸過,幾位大老闆似乎都未能看出李小龍的潛力,只有一位看出來的是鄒文懷,當時他才新成立小公司嘉禾電影公司老闆。一段對話,讓鄒文懷印象極為深刻!當時電話那頭,李小龍挑選當時香港最紅的動作片,單刀直入問了鄒文懷一個很直接的問題,「香港只能拍出那樣電影嗎?」鄒文懷回答:「是的」李小龍接著很誠懇、有信心地向鄒文懷保證,他可以拍得更好!鄒文懷說:「這樣的人,你怎能懷疑!」

於是鄒文懷與李小龍簽約兩部電影,首部是「唐山大兄」!這也是李小龍為嘉禾拍的第一部電影,不僅奠定了李小龍國際巨星的地位,也振興了華語電影工業,讓功夫變得家喻戶曉、香港電影的主流。在“唐山大兄”中,李小龍首度使出著名的三連踢,看得影迷莫不目瞪口呆,不但轟動華人世界,自此改變了華語電影歷史的走向,也讓”Chinese Kung Fu”驚動了全球!

談到李小龍的武術思維,李小龍曾經表示:「我不怕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我只怕將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李小龍認為熟能生巧、百鍊成鋼,這個概念也影響了許多藝人和選手, 將一件事做上無數次,反覆不斷地做,最後融入心裡成為另一項本能, 成為反射動作而非還得去想要怎麼做, 要熟練到身體會自主反應,不需要去想,身體自然就會反應。

儘管李小龍逝世至今30多年,他的傳奇形象依舊活在現今許多人的心中,並且視他為當代中國功夫界最具影響力的武術家。李小龍的電影舉世大獲好評,即使電影中李小龍的獨門功夫「截拳道」至今仍深深烙印在影迷心中,但銀幕前的李小龍僅是他短暫一生的部分,他畢生致力武術的精神與人生哲學,卻鮮少有人關注。

在《追憶李小龍》節目中,連續6集播出的特別節目,邀請到許多當代重要演員與電影工作者,如好萊塢演員麥特戴蒙、雷恩菲利浦,拉丁搖滾樂鼻祖山塔那與美國職業摔角手傑西溫圖拉等人,他們面對鏡頭,表達了他們如何從這位一代巨星,在精華的短暫人生中卻豎立了偉大的傲人典範中,所受到感召與激發,這位傳奇巨星如何影響了他們的人生,更認為李小龍對後代的種種影響力,至今仍然不墜!系列珍貴的「李小龍 龍年鉅獻」紀錄片,將於1月23日大年初一起,連續五天,每天晚間9點在國家地理頻道首播!

國家地理頻道「李小龍 龍年鉅獻」系列節目介紹
功夫巨星李小龍  
1月23日 星期一晚上9:00 (2小時)
享譽國際的功夫巨星李小龍發明了自創的武術,截拳道。他的電影不但打破遠東地區的所有票房紀錄,也抓住西方觀眾的目光。他的猝逝讓人遺憾又措手不及。本片記錄回顧他的一生,從童年到成年;片中包含未曾曝光的珍貴鏡頭,包括他幼時和父親相處的家庭影片。
 
李小龍的生與死 
1月24日 星期二 晚上9:00 (2小時)
李小龍是國際知名的功夫巨星,發明了截拳道。他的猝死是一場悲劇。這部紀錄片呈現他的生平,從童年時光,直到他的葬禮現場,最後一次展現李小龍究竟有多麼出名和走紅。
 
李小龍傳奇
1月25日 星期三 晚上9:00  (2小時)
本片講述演員李小龍的一生,訪問和他共事過的演員及拍片人員。除了珍貴的訪問片段之外,節目中也將探討李小龍在32歲英年早逝,和他兒子20年後謎樣身亡之間有無關連。
 
追憶李小龍
1月26日 星期四 晚上9:00  (播出#1-#4四集 ,2小時)
1月27日 星期五 晚上9:00  (#5-#6)
本系列將探索李小龍的傳奇一生,這位於1973年英年早逝的巨星,過世時年僅32歲,節目中將呈現首次曝光的訪談和李小龍令人讚嘆的作品。觀眾將能深入瞭解李小龍的成功、失敗、面臨的困境、早逝,以及這位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功夫巨星留給後人的遺緒。節目中也將檢視

李小龍跨足演戲、武術指導、製片…以及他對各個領域的深遠衝擊,同時訪談多位曾受李小龍影響的製片、音樂人和運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