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國家地理頻道
小年夜首播年節味十足 「從香港看世界:燒味功夫」
曾志偉首錄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
一探名聞遐邇燒鵝名店-鏞記 獨家美味秘方庫房
 
 

國家地理頻道元月份推出多元、豐富又新奇的嶄新節目,要陪觀眾迎2012年與龍年新春!在小年夜 (1月21日)晚上8點,國家地理頻道首播年節味十足的紀錄片-「從香港看世界: 燒味功夫」,這是曾志偉首次拍攝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紀錄片探究香港遠流長的燒味文化與名聞遐邇的燒味功夫,儘管目前都有先進作法,但,曾志偉表示,來香港拍戲的外國藝人,最常惦念的就是燒臘飯,因此紀錄片中,他將帶觀眾一探香港各燒臘名廚,如何最傳統的神廚工夫,練就一身"燒味功夫",進而打造名聞全球的香港燒臘美味!其中,紀錄片訪問了曾志偉非鍾愛的燒鵝名家:鏞記,老闆特別帶著鏡頭,深入創造鏞記燒鵝美味秘方的庫房,一窺美味秘方的神祕內幕,絕對讓觀眾大開眼界!

「燒豬」是香港所有慶典儀式不可或缺的重要祭品,而「叉燒」、「燒肉」、「燒鵝」是所有燒臘店不可或缺的鎮店之寶,燒臘美味揚威全球,在創造美味的背後,都是燒臘師傅經年累月投注心血、汗水的堅持與執著;這樣的精神也是香港人奮發向上、不屈不撓、力求完美的香港精神的典範之一。每一口燒味,背後都有一種秘技,每一種秘技,背後都有一位大師傅,每一位大師傅,背後都有一個香港故事,一個香港故事,背後都流露著獨一無二的香港精神!

「從香港看世界:燒味功夫」紀錄片,邀請到香港影帝曾志偉,一一深入探訪香港各大名廚,看他們如何以練就數十年的傳統燒臘功夫,燒烤出令人難忘的燒臘美味,在各種不厭其煩的細密燒烤程序與廚藝功夫中,又與香港精神有何種關聯? 窺探「港式燒臘」美味幕後秘辛與動人故事。紀錄片中,再加以中國功夫的各種拳腳招式,以及運用刀、劍等武器的技巧,套用於燒製燒味的技巧之中,以中國功夫作比喻。不畏洪爐烈火,剛柔並重,刀法如神,這些就是實實在在、爐火純青的「燒味功夫」!

紀錄片中率先深入香港碩果僅存、最古老,位於新界屯門逾百年歷史的「地底爐」工場,見證最原始、最正宗的燒製大豬過程。位於中環知名老店,以燒鵝起家的鏞記酒家,六十年來,堅持每一日、每一隻燒鵝都緊守著SOP流程,六十年如一日。而所選用的每一種材料,烤製的每一個細節與技巧,都堅持最高品質。值得一提的是,由老闆親領鏡頭,一探鏞記創造美味秘方的材料庫房,絕對讓觀眾大開眼界!另外,今年已八十歲的燒臘店老闆蘇慶,四十多年前帶著最正宗的燒味功夫來到香港打拼,叉燒做得出神入化。還有令人「吃了忘不了」的燒乳豬高手-袁錦發師傅,由於燒乳豬要趁皮脆肉暖入口才是極品,所以由乳豬燒製完成到斬切好上桌,時間不可超過二十五分鐘!而且要烹燒出這樣皮脆、肉嫩的燒乳豬,竟然非得十年功不成哩!年節味十足的特別節目-「從香港看世界:燒味功夫」,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安排在2012年1月21日 (小年夜) 晚上8:00全台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