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新天生一對》仔仔周渝民與小小彬親子共浴 尺度大解放
大小男主角比拚演技 父子倆險為「小三」反目
 

朱延平導演曾大膽預言2012年是「仔仔年」,一點也不為過,這次仔仔周渝民在《新天生一對》的表現完美至極毫無挑剔可言。男偶像最怕有包袱,喜劇不敢搞笑,哭戲擔心表情不好看。出道超過十年的周渝民當年以偶像劇《流星花園》中的美男花澤類紅遍全亞洲,一路走來努力突破演技,也一再向大眾證明不再只是個偶像藝人,而是實力派演員。這次周渝民在電影《新天生一對》中,從頹廢落魄的「棄夫」,到愛子心切的「莫名奶爸」,他完全不計形象的搞笑,與小小彬一起裸身共浴,既溫馨又爆笑,更令觀眾訝異周渝民也能有如此無厘頭的演出。
原本朱延平導演想說這場需要兩位大小男主角「露點」演出的部分,仔仔可能會抗拒,沒想到一準備開拍,仔仔只穿條泳褲毫無顧忌跳進浴缸裡,隨即和小小彬玩起泡泡浴,這也是他從影以來尺度最大的演出。朱導說這場戲是實現他最想做的事情,可以在海風圍繞下,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與兒子一起泡澡,因為有仔仔和小小彬完成他的夢想,而兩人也將這段拍得非常有感覺,就像真正的父子一樣。還有一場在賽車場上父子告別的戲,兩位大小男主角隔著圍欄訴表思念之情絕對會讓觀眾噴淚,尤其小小彬大喊加油時,仔仔的淚水與汗水交織在一塊,無盡的思念表露在眼神。如此奔放的情緒內斂的演出,連豬哥亮都大讚:「仔仔在這部戲真的演得太棒了」,導演朱延平每次看到這段都非常佩服仔仔,高水準的演出已超乎他的預期,比完美還完美。
而小小彬的演出也讓眾人刮目相看,一場為了「小三」父子大吵架的戲,「小三」是一隻老鼠,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只有小小彬「養鼠為患」,還取名字。仔仔在戲中受不了「小三」而消滅牠,小小彬哭喊著:「你殺死了小三,你好壞!」哭完後為了報復仔仔,居然將他的牙刷拿來刷馬桶,惡搞又逗趣的演出,也笑翻全場。
新年新絕配,《新天生一對》周渝民、Ella和小小彬再創螢幕最配全新組合。劇情描述阿B(周渝民飾)原是叱吒賽車場的賽車手,卻因為一次意外,讓他失去所有,妻子也離他而去,他的人生變得只剩下酒精和賭博來麻醉自己。他一直要尋回逃家的老婆,以為這樣才能夠從新開始,完全無視他鄰居馬妞(Ella飾)對他的愛慕。馬妞無怨無悔的甘願守在阿B身邊照顧他,愛在心裡卻不能公開,只期望有一天阿B可以重新振作。某天,失蹤多年的妻子家蔚(楊幂飾)突然回來了,可是也多了一個據稱是阿B兒子的小孩彬彬(小小彬飾),要阿B代為照顧...。突如其來的人生逆轉,讓自我放棄的浪子變成新手奶爸,父子從陌生、抗拒到瞭解到難以割捨,冰封的男人心終於學會付出和愛,讓生命重燃起新的希望。春節唯一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開春見喜,寓意吉祥,也是新年最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