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巴黎妓院回憶錄》妓奶爭光 頭3天票房飆破34萬
《巴黎妓院回憶錄》票房開紅盤 藝術片叫我第一名
《巴黎妓院回憶錄》色誘高雄人包車北上尋歡

 

 
2011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巴黎妓院回憶錄》,於上週末一刀未剪上映後,造成北台灣轟動,1月6日至8日的3日票房衝破34萬元新台幣,名列上週末電影票房名次前10名,台北上映的真善美、長春國賓兩戲院,不僅出現一票難求的景象,中南部的民眾更紛紛關切詢問是否能南下放映,目前甚至有高雄朋友計劃組團包車北上觀影。

《巴黎妓院回憶錄》上週末正式上映,台北市兩間戲院3日票房合計飆破34萬6千元新台幣,成為上週末電影票房前10名,同時也是藝術類電影第一名。藝術電影票房向來不敵好萊塢影片,最近一次藝術電影展現傲人成績,是受金馬影展光環加持的《歡迎來到德國》,首週末3日票房高達31萬,而這次《巴黎妓院回憶錄》在勢單力薄、賀歲片環伺下殺出重圍,上映第一天便創下9萬多元新台幣的亮眼成績,之後更出現真善美、長春國賓座位一票難求的盛況,3日賣破34萬元新台幣,跌破許多片商眼鏡,但看過《巴黎妓院回憶錄》的影評,同時也是《Away紳士道》雜誌總編輯秦瑞芳表示不意外:「這絕對是2012年必定要看的電影之一。」

由於《巴黎妓院回憶錄》目前僅在台北上映,中南部觀眾近日紛紛以網路、電話關切詢問,年後是否可能安排南下放映,關於這一點,片商仍在觀望,不少高雄影迷聞訊計劃自行組團租車來台北看電影。而台北觀眾看過電影後則在網路上,以「不但音樂好聽、而且相當養眼,但不色情」、「座無需席,讓人又哭又笑又害怕到遮住眼睛好幾次的年度佳片」來形容這一部受歐美媒體評價滿分、挑戰視覺尺度的情色藝術電影。歐洲電影在2012年初取得好彩頭,《巴黎妓院回憶錄》來勢「胸胸」,熱潮是否能繼續延燒至農曆年節,就看民眾捧不捧場,但不可否認,藝術電影在台灣電影市場發光發熱,最大的贏家正是廣大的觀眾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