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第八屆理膚寶水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
李李仁心疼小荳荳 「內服外用」全面戒備 對抗異位性皮膚炎
黃嘉千正確皮膚保健觀念 安撫照顧2歲女兒Poppy
 
 

冬天是異位性皮膚炎好發的季節,台灣有多達300萬人飽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尤其好發在孩童身上,李李仁的女兒小荳荳有異位性皮膚炎,稚嫩的幼兒肌膚都曾因搔癢難耐抓到破皮流血,讓夫妻倆心疼難過不已;黃嘉千的女兒Poppy也有相同的困擾。理膚寶水持續關懷孩童的皮膚保健,於7日舉辦第八屆「理膚寶水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特別邀請李李仁、黃嘉千擔任「愛膚大使」,兩人分別化身訓導主任及輔導主任,攜手帶領現場數百位小朋友成為「愛膚勇敢小尖兵」,從遊戲中學習正確的愛膚觀念。

李李仁與陶晶瑩的女兒小荳荳,每到冬天陰雨綿綿的天氣,異位性皮膚炎就容易發作,脖子、手肘、雙腿及屁股都佈滿小顆粒,李李仁總是拿著藥膏,仔細替小荳荳抹上藥,但小荳荳在臨睡前,發癢程度更是加倍,李李仁跟陶子擔心小荳荳抓傷自己,會讓皮膚炎情況擴大,夫妻倆替小荳荳輕輕地用搓、用擦的,每每總得花上2、3個小時,才安撫小荳荳入睡。夫妻倆為了照顧小荳荳,看了許多醫生,更研究相關書籍,採用「食療」,讓小荳荳少吃容易引發過敏的食材,減輕小荳荳異位性皮膚炎的發作情形。

黃嘉千與夏克立的女兒Poppy同樣有著異位性皮膚炎困擾,尤其手肘、膝蓋等關節處情況最為嚴重,黃嘉千表示自己是個冷靜的媽媽,因為異位性皮膚炎是一場「長期抗戰」,她必須有著正確的照護皮膚觀念,才能有效減輕Poppy異位性皮膚炎帶來的不適,也可以安撫Poppy的情緒。

第八屆「理膚寶水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於7日登場,活動邀請到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朱家瑜針對異位性皮膚炎形成原因、日常的保養照護進行演講,還請到香蕉哥哥和草莓姊姊,示範Lipi和Kara愛膚健康操,更邀請到李李仁、黃嘉千擔任愛膚大使,除了分享照護家中幼兒心得,更攜手替現場數百位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友及家屬加油打氣,提醒家長們都該學習正確的皮膚保健觀念,讓家中的心肝寶貝快樂成長。

李李仁、黃嘉千7日出席第八屆「理膚寶水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2位都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各自的女兒也被遺傳有著相同困擾,黃嘉千透露曾經很自責,也很心疼女兒,還買過含有藥性的藥膏幫女兒擦,卻引發副作用,讓女兒皮膚受傷,嚇的她再也不敢替女兒亂抹東西。

李李仁表示天氣、空氣都會影響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有時候是小紅點或是皮屑產生,會發癢難耐,但家長們一定要提醒小孩,千萬不能抓,避免情況惡化。平時吃東西,也盡可能避免太甜、太刺激的食物。

黃嘉千則說平時多幫小孩擦乳液,除了替小孩做好保濕工作,也可以增進親子感情。黃嘉千也透露正在調養身體,準備懷第二胎,為女兒添個伴。談到李國修,黃嘉千說老師很樂觀很堅強,目前在靜養中,她自己也受到影響,開始注重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