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龍年好魚慶團圓-年節用魚推薦
 
年節將近,因應民眾對魚貨大量需求,漁業署輔導漁業產銷團體聯合推薦國人在春節期間選購石斑魚、黃臘鰺(金鲳)、七星鱸、金目鱸、加州鱸、紅尼羅魚、赤鰭笛鯛(紅魚)、午仔魚、台灣鯛、虱目魚、大頭鰱及白蝦等物美價格合理之漁產品,提供國人更多的年節用魚選擇,經濟又實惠。
 
年節用魚好選擇,經濟又實惠
 
漁業署表示,春節即將到來,國人傳統圍爐年菜裡一定有一道魚的料理,就是取其「年年有餘(魚)」之意。目前全世界海洋魚類成長有限,逐漸靠養殖魚類供給補充,臺灣氣候及地理環境適中,養殖漁產品種類豐富,不但可供應國人,更可外銷,因此國人在選用年節用魚時,除了傳統白鯧、黃魚、嘉臘等海洋魚貨外,國產養殖魚貨如肉質鮮嫩的石斑魚,外型酷似白鯧且肉質佳的黃臘鰺(俗稱金鯧),顏色討喜的紅魚及紅尼羅魚,以及七星鱸、金目鱸、加州鱸及台灣鯛、虱目魚、午仔魚、大頭鰱、白蝦等都是當季時令平價魚種,這些在地國產養殖魚貨,相對於進口及海洋魚貨,不但食材新鮮且價格相對合理,是年節期間不錯的選擇,民眾可多加選購。另為方便民眾烹煮年菜,漁業署也請廚師將這些國產養殖魚作為年菜,並將食譜公布在網站(
www.fa.gov.tw),歡迎大家參考。
 
歲末年終選用石斑魚贈送親友
 
臺灣號稱石斑魚王國,養殖的石斑魚品質優良,早已深受大陸及香港等華人喜愛爭相選購,故在年節祭祖或圍爐,推薦民眾可選用美味且高貴不貴的石斑魚,在歲末年終不但可犒賞自己及家人,也是年節宴客最佳的選擇。
 
水產禮盒豐富多樣,把握機會選購
 
因應農曆春節民眾對魚貨大量需求及便於選購,除了傳統市場可購買國產水產品外,也可至各量販店、生鮮超市購買,此外三重魚市場於1/19-1/21及台北魚市於1/14-1/22舉辦魚貨年貨大街,歡迎大家就近前往選購。另台灣省漁會、台北魚市、彰化埔心、嘉義魚市、各漁會與養殖協會、CAS及水產精品廠商也提供豐富多樣化的水產禮盒,不但經濟實惠,送禮自用兩相宜,都是年節拜年最佳的伴手禮的選擇,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選購,並給辛苦的漁民們一個鼓勵,支持台灣漁業永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