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龍年拚生子 好孕五大招
良辰搭配穴位按摩及食補「做人」更有效率
 

在中國人「望子成龍」的期盼下,每逢龍年生育率都會大增,在建國百年結婚潮之後,許多新婚夫妻忙著「做人」,就是為了在明年龍年拚個龍子龍女。
想要提高受孕機會,除了求助於婦產科醫師,強調溫和調理的中醫也有撇步。醫師彭溫雅提出「好孕五大招」,從時辰、食補、藥補、穴位按摩、嗅覺等各方面多管齊下,幫助迎接龍子龍女的願望更快達陣。

第一招:選對時辰,行房易中獎

春天是萬物孕育生長的季節,人類也不例外。中醫認為,冬季適合儲藏腎精,到了春天,腎精相對較足,更有利於孕育,搭配充分的調理準備,就可望讓孕力升級。而在一天的十二時辰中,亥時(晚上9點到11點)三焦經最旺,是孕育新生命的好時刻。

彭溫雅醫師指出,三焦經是六氣運轉的終點,三焦經通暢,即水火交融,陰陽調和,自古就是性愛的最佳時段;以大多數現代人的生活狀況而言,這段時間工作告一段落、壓力較為紓緩,又尚未產生睡意,也是生理時鐘精力最旺盛的時刻之一,做愛做的事能享受更奔放的歡愉,還有助於睡眠。

第二招:吃對食物,滋陰又補陽

中國飲食文化淵遠流長,食補更蘊藏先人智慧,以助孕來說,男性、女性應該多吃的食物大不同,吃得正確可以讓生理維持在最佳狀態。
彭溫雅醫師建議男性可多吃何首烏羊肉,根據《本草綱目》記載,何首烏具養血益肝,固精益腎之效,而羊肉則可益精氣、療虛勞、補肺腎氣。如果不敢吃羊肉,也可用燒酒蝦替代,蝦肉可補腎壯陽、滋陰益氣。
女性則建議多吃番茄、木瓜、玉米。番茄含豐富維他命A、E,可防止性慾減退並增強生精作用;木瓜含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可防止精子通過女性生殖道時被氧化,並增加精蟲量;
玉米則含有天然黃體素,有助滋陰、提高性慾。

第三招:中醫藥補,助孕有一套

如果有孕事困擾,彭溫雅醫師還推薦中醫著名藥方以菟絲子、枸杞子、覆盆子、車前子、五味子等5種種子為方,有「以子補子」之意,一般建議至少連續服用三個月。
藥方中的菟絲子可補腎益精,枸杞子可滋陰補腎,覆盆子可補肝益腎,車前子可利尿清肝,五味子則可滋腎固精。

第四招:指壓穴位,為性趣加分
彭溫雅醫師指出,仙骨穴位於尾椎骨上方約3公分處(如圖),能提升性慾、促進性荷爾蒙分泌,可多做指壓按摩,由於穴位正好在背、臀交界之處,也是增進情趣的愛撫絕妙部位。

第五招:嗅覺調情,助性大推手
嗅覺在人體感官中占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藉由腦神經系統傳達訊息刺激各部位反應,對精神、心理與生理都有極大影響。對於期盼好孕的男女,彭溫雅醫師建議可選擇玫瑰、伊蘭伊蘭、乳香等香氛。
在芳香療法中,玫瑰具補生殖氣、調經、增進情慾作用;有「花中之花」之稱的伊蘭伊蘭(Ylang Ylang)更是催情聖手,同時可穩定情緒;乳香則可以鬆弛鎮定心寧。可用3滴玫瑰、3滴伊蘭伊蘭、2滴乳香精油做室內薰香,或是搭配按摩油互相按摩。

最後,彭溫雅醫師也提醒,父母在身心最佳狀態下,才能孕育出健康的寶寶,因此應盡量避免壓力緊張、日夜顛倒、缺乏運動、失眠、抽菸、飲酒等狀況,在孕前做好充分的調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