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十年始終如一的狗大使麥可
身心障礙幼兒的最佳玩伴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中和發展中心在今日(12月23日)上午舉辦狗大使10周年感恩活動,感謝狗大使麥可10年來帶給身心障礙幼兒的歡樂。孩子們對明年初即將退休的麥可萬般不捨,牠是隻天性憨厚的拉不拉多,出生6個月即接受狗醫生協會訓練,從8個月大開始,每週二下午擔任狗大使造訪中和發展中心,利用遊戲和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幼兒互動,如今10歲的麥可體力已大不如前,因此改由新的狗大使小花生接棒,讓麥可放心退休。
感恩活動中麥可依舊使出渾身解數,和台上9位幼兒一起進行找骨頭遊戲,小朋友把骨頭藏起來,麥可靠著靈敏嗅覺往小朋友身上尋找,全場小朋友隨著麥可的腳步逼近時而靜默時而歡呼,麥可找到骨頭後先吃小朋友手上的餅乾,冷不防地再趁機舔小朋友的臉蛋,讓小朋友又驚又喜。結束後中心主任頒獎給麥可的爸媽,並送了一個專屬紀念項圈給麥可,感謝他們10年擔任志工,不辭辛勞盡量配合中心安排。   
10年來,麥可讓身心障礙幼兒在輕鬆歡樂的互動中達到復健目標,並建立良好的社交技能,許多幼兒因為喜歡麥可,想要餵他、摸牠、抱牠,激起他們想要站起來走路或伸出手,甚至為了想要喊出麥可的名字努力開口說話,也有原本害怕狗的幼兒,因為麥可讓他們學習愛護小動物,並願意主動和麥可親近,麥可為孩子帶來的進展與歡樂的回憶,讓老師及家長深深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