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關穎提醒大家小心穿太多讓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長袖長褲+口罩耳罩=感冒?
小心!穿太多讓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九成吃不夠!八成曬不對!國人體內維生素D恐不足 免疫系統亮紅燈
 

最新的一份市調公司的國人維生素D攝取調查中,發現九成民眾維生素D攝取不足;其中原因在於食物攝取無法滿足一天所需,加上日曬習慣錯誤所致。在這樣的長期維生素D攝取不足的問題下,容易引發常見的免疫疾病-感冒。謝明哲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建議國人應向歐美看齊,養成攝取天天維生素D 400-800IU(10-20mcg)的習慣,才能補足一天體內維生素所需。

8成曬不夠+9成維生素D吃不足=健康亮紅燈
最新一份國人維生素D攝取及認知調查顯示,國人攝取維生素頻率依次為綜合維他命(92%)、維生素B(85%)、維生素C(82%)最後才是維生素D(40%),而完全沒有攝取維生素D及攝取劑量不足者竟高達92%,其中多數人認為人體經由日曬或食物攝取即可獲得維生素D,但從日曬習慣調查中發現,沒有日曬習慣者與日曬時數不足者卻佔86.8%,在維生素D攝取不足加上日曬習慣不佳情況下,專家擔憂國人體內維生素D恐不足。

破解冬天感冒真相:穿越多  D越少 免疫跟著跑
補充維生素D雖可從食物中獲得,以行政院衛生署所建議的上限量2000IU
(50mcg)為例,每日必須喝50杯牛奶或吃192顆雞蛋或者18罐鮪魚罐頭,而以上攝取管道過於苛刻,身體無法負擔承受,建議民眾不要輕易嘗試。謝明哲教授表示:如欲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建議每天於上午11點至下午2點不擦防曬日曬至少5~10鐘,並額外攝取維生素D補充錠,才能足夠提供身體維生素D所需的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