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當代最完美的長笛與吉他二重奏
夫妻檔音樂家卡瓦緹娜二重奏再度來台

 

 

   
時值歲末歡聚時分,亞藝藝術將再度邀請近年來備受國際樂壇關注的卡瓦緹娜二重奏(Cavatina Duo)來台獻藝。睽違台灣樂迷六年,三度受邀來台,被讚譽為當代最完美的長笛與吉他組合的卡瓦緹娜二重奏,將於12月22日(四)晚間七點三十分在台北國家演奏廳演出,而除台北場外,天籟般的美聲也將首度來到溫暖的南台灣,訂於12月25日(日)下午兩點三十分在屏東縣藝術館演出。
近年在國際樂壇表現出色,贏得「當代最完美的長笛與吉他二重奏」美名的卡瓦緹娜二重奏,是由知名夫妻檔長笛家尤金妮亞.莫林內爾(Eugenia Moliner)與吉他家丹尼斯.阿薩巴吉克(Denis Azabagic)組成,他們自1996年贏得荷蘭「鹿特丹青年音樂家大賽」後躍上國際舞台,即在全球樂壇刮起一陣長笛與吉他的演奏熱潮,近幾年,累積的演奏實力,更讓他們頻獲國際樂刊採訪。來自西班牙的尤金妮亞.莫林內爾被英國長笛協會雜誌譽「才華洋溢的青年音樂家」,曾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與鹿特丹愛樂交響樂團首席及副首席,而出身自波士尼亞的丹尼斯.阿薩巴吉克,在20歲時贏得馬德里Jacinto e Inocencio Guerrero國際吉他比賽首獎,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獎者外,更榮獲不下11個國際大賽桂冠。他倆的特殊組合,更使其音樂洋溢熱情的西班牙與東歐的民族風情,2003年、2005年兩度訪台皆造成一票難求的盛況。卡瓦緹娜二重奏演出曲目涵及巴洛克、古典與浪漫時期,默契甚篤的演奏功力,更深受當代多位作曲家青睞,爭相創作題獻,讓他們儼然成為長笛與吉他現代樂曲的最佳代言人,更被英美地區樂評家高度讚揚「最絕妙的搭配,渾然天成的音樂」。
今年歲末,剛結束杜拜巡迴演出的卡瓦緹娜二重奏,隨即風塵僕僕抵台,三度受邀在台演出,他們這次將帶來一系列全新曲目,將演奏如似天籟的巴赫《E大調奏鳴曲》、皮亞佐拉流傳最廣的名作《再見了,父親》及情感緊密交錯的《探戈練習曲第一號》、美籍吉他作曲家李維拉以塞爾維亞民歌為創作素材的《大鴨之舞》、保加利亞作曲家阿特那斯.奧爾考佐諾弗從民謠中獲取靈感的《馬其頓歌謠》、巴西才女克萊莉斯.阿薩德的馬其頓傳統舞曲《散步舞》,也將詮釋艾倫•湯瑪斯以同名電影為題,演繹一日始終的《遠離非洲》組曲,及卡瓦緹娜二重奏特別委託其創作的《威尼斯狂歡節變奏曲》、巴拉圭作曲家巴利奧斯最受大眾喜愛的《大教堂》及公認現代長笛演奏者必備的德布西《牧神之笛》等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