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當我們同在一起 牽起眷村新城情

 

 

 
2011「新北市眷村藝文推廣活動-竹籬笆藝文季」終場活動於12月18日在板橋健華新城舉行,上午9點到11點,邀請新北市各個眷村新城的主委及總幹事與會,交換彼此生活經驗,討論眷村文化相關的公共議題,為這塊土地文化的交流與融合,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內容主要探討三個部份:一、從眷村搬至眷村新城之感想分享。二、各眷村新城是否需要推動眷村文化的保存。三、作為眷村文化保存基地-空軍三重一村之介紹。
 
開場先由新北市眷村文化協會王繼新先生發表他對眷村文化未來的構想,他希望能夠利用現有的新城,開始逐一的推動眷村文化保留,也期望可以融合創新的文化,將眷村精神發揚光大。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的董俊仁股長也表示,由於眷村拆遷至新城,還有許多方面需要適應,文化局一直致力於推廣眷村文化,並發展社區營造計劃,更積極的推案,也希望透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舉辦的各項文化、文學及藝文活動,能夠帶動大家一起為眷村盡一己心力,畢竟眷村文化的維護和歷史的傳承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其他新城主委也希望藉由各眷村的交流及聯誼活動,成功建立大家對眷村文化的推廣”一村一特色”,營造眷村感覺,塑造眷村竹籬笆意象。而位於淡水河畔的水岸眷村-空軍三重一村,不僅是眷村文化的基地,更被評選為眷村文化園區的代表。希望未來可以將三重一村建設為北區的重點,也可以開發成為陸客來台的觀光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