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夢幻黃金組合 三重貝多芬饗宴
呂紹嘉 陳毓襄 胡乃元 楊文信
一同精彩詮釋貝多芬


歡度歲末時節,NSO 12月迷你系列「就是貝多芬」壓軸音樂會,呂紹嘉總監特別邀請三位頂尖台灣音樂家─胡乃元、陳毓襄、楊文信齊聚一堂一同詮釋經典耀眼的貝多芬三重協奏曲,並帶領國家交響樂團演出愉悅歡樂的第二號交響曲及活潑明朗的第八號交響曲。同時,在跨越100迎向101年的《跨新年音樂會》中,呂紹嘉將以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帶領大家同聲歌頌生命之極樂,迎向嶄新的一年。

近年極力於台灣各地推廣古典音樂的旅美傑出小提琴家胡乃元,是1985年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得主,經常與各地知名樂團合作演出。BBC音樂雜誌曾讚譽:「他怡然自得的演奏技巧,對音樂富有才智的詮釋,毫不猶疑的神韻與活力,使他能與今日弦樂界大師們並列。」對於此次演出的曲目,胡乃元表示,這首曲子最難的部份就是如何讓多組音樂線條和諧呈現而不混亂,這也是這首作品最有趣之處。

2008年曾與呂紹嘉總監合作過的頂尖鋼琴家陳毓襄,13歲時即與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登台演出。1993年於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賽中獲得首獎。深受鋼琴大師波哥雷里奇(Ivo Pogorelich)喜愛的她表示:「這首曲子的鋼琴技巧並不是最難,但如何與其他樂器協調,並激盪出優美的音響及光彩,是歷來演奏家們所追求的。」

而長期活躍於歐洲樂壇的華裔大提琴家楊文信(WEN-SINN YANG)24歲即成為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的大提琴首席,1991年更獲得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首獎。現為慕尼黑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副校長的他表示:「貝多芬這首作品在絃樂器的鋪陳上非常令人驚嘆,不僅美不勝收,在壯闊中更有一種深層的溫暖感,所以三位獨奏家必須與樂團合作無間。」

呂紹嘉說:「貝多芬的偶數交響曲二、四、八不像五、七、九般一開始就擺開嚇人陣勢,但隱藏在古典型式不起眼的外衣下,卻是處處叛逆衝擊,處處挑戰樂團與聽眾,看那超乎尋常的忽強突弱,暗藏風暴的小步舞曲,漩風狂掃的終曲,更有五、七、九了無痕跡的幽默慧黠,貝多芬好像變成一個躲在暗處,不時跳出來捉弄人的淘氣鬼。」三重精緻的貝多芬饗宴,四位頂尖華人的夢幻組合,跨越民國100的馬勒第二,12月22日(六)晚上7點30分、12月31日(六)晚上10點30分及1月1日(日)晚上7點30分,歡迎您走進國家音樂廳,在悠揚的樂音中與我們共渡溫暖又美麗的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