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巴黎妓院回憶錄》情慾尺度挑戰《大開眼戒》
法國一線女星大螢幕打造19世紀妓院古典奢華
巴黎妓女走上坎城影展紅毯
 
 

2011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影片《巴黎妓院回憶錄》,以大膽尺度的情慾場景、富麗堂皇的妓院風情,為許久不曾出現妓女電影的全球電影圈投下一顆震撼彈,片中由法國一線女星所飾演的妓女們,不僅正面全裸演出,甚至為了藝術突破、挑戰視覺尺度,嘗試了許多只有妓院裡才可能看到的各種奇怪招式,加上全片精心考究的華麗場景,重現了19世紀法國妓院的古典奢華,甚至有美國女性影評人直言,《巴黎妓院回憶錄》就是庫柏力克當年想拍、卻沒拍出來的《大開眼戒》。
 
電影描述十九世紀末全法國妓院面臨取締紛紛歇業,在「拉普蘿奈」妓院裡,來自不同背景與階層的女孩,依舊穿著優雅的服飾、喝著高級香檳,以溫暖的身體慰藉各種男客。她們內心困惑著妓院的未來,也恐懼於各種伺機身週的性病,及客人們稀奇古怪的癖好。在這座宛如與世隔絕的妓院中,性、金錢、友情、親情與愛情,變成了妓女之間的祕密、歡笑與痛苦。
 
《巴黎妓院回憶錄》一開始以回憶夾雜真實的方式,敘述令人驚心動魄的割臉場景,變態男客為了滿足慾望,將妓女綑綁於床上,以刀片沿嘴角劃破至耳際,點出奢華瑰麗的妓院生活,暗藏著最深的隱憂與恐懼。妓院裡頭12位妓女,有些為了滿足客人的控制慾,得穿起女僕娃娃裝,像機器人一般任男客擺弄四肢玩耍,或是套上日本和服在床間輕吟胡掰的日語,以提供客人更多的刺激與服務。
 
導演貝禾童.波內洛長於處理性慾、性別題材,這次為了他的第5部劇情長片《巴黎妓院回憶錄》,特別投入心血考究19世紀的華麗場景、服飾,展現有如張愛玲筆下《海上花》極其華美卻又頹敗的世紀末光景,難怪《紐約時報》以「燭光的明暗捕捉了有如尚雷諾、馬奈、竇加畫作裡的女人」來讚賞;而《洛杉磯週報》甚至大膽給了「視覺上的極致享受,充滿不安卻媚惑人心,直到最後一刻的惡之歡愉」的極高評價!
 
想一睹這部被被電影筆記、世界報、解放報等媒體評價滿分的《巴黎妓院回憶錄》,現在透過博客來購買2張預售套票只要420元,再加送由全世界公認TOP時尚攝影大師保羅.羅佛西跨刀掌鏡的《巴黎妓院回憶錄》法國原版電影海報乙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巴黎妓院回憶錄》2012年1月6日任君挑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