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訴訟是解決問題最糟的選項,你必須將成敗交由第三人決定!
所謂的司法正義,會因「人心」而變動,在你決定打官司以前,
如果你不知道這些司法真相,就免不了要經歷一場司法夢魘……
你最好要知道的司法真相!
商周出版 1/17上市
 
 

這是一位執業二十五年的律師最真心的告白:當你不幸遇到糾紛,訴訟是解決問題的最後也最不好的選項,因為如果操作不當,它會帶來最悲慘的結果。
本書作者張冀明,繼法律暢銷書《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2:訴訟糾紛全攻略》之後,首度針對司法內幕與法院生態做獨家的揭露。我們的司法環境是由一群通過國家考試的人組成,包括法官、檢察官及律師等等,目的是為了實現司法正義。然而,根據作者親身的實戰經驗及體悟,這群司法人員的心偶爾會受到「魔鬼」的引誘或攻擊,使司法成為隨時可能改變的「變形蟲」,讓人難以掌握。
本書對司法的食物鏈做了一番剖析,告訴你法官有哪些類型、檢察官有多少能耐、律師是不是真的可靠,協助你在瞭解司法真相的情況下,做出最好的訴訟策略。
除了指導如何「用心」觀察所處的司法環境,做好因應的心理與訴訟準備外,本書還要告訴你,在真的走進法院以前,其實你有很多事情可以學、可以做!
但願每個人都不會碰上官司,真要碰上了,還好有這本書可以救你!

【作者簡介】

張冀明律師(Victor C. M. Chang)
出生於臺灣嘉義。
從事律師實務工作二十五年,曾獲選為Aisalaw以及Chambers Asia亞太區Leading Lawyer。秉持「行萬里路」的精神,分別取得臺灣大學法律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及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博士。
走過不同的地區,學習不同的文化,體悟不同的風土民情,活潑了法學思維,且豐富了辦案手法;配合深厚的法學基礎,在不同的個案中,展現出精湛的法律策略和訴訟功底。
曾處理「友訊訴威盛案」、「馬特拉訴北市捷運局案」及「醫師殺妻未遂案」等轟動一時的案件。
陪同眾多當事人馳騁訴訟戰場,經歷各種人性考驗,體悟法律的局限性;如今選擇放下這把訴訟大刀,願意學習「耶穌基督」的精神,以更圓融的處世方式,面對未來人生,關懷鄉土同胞。
著有《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及《律師不會告訴你的事2:訴訟糾紛全攻略》等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