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飛羽台灣」以鳥行銷台灣
台灣之光就在你我的天空之上
 
 

天下雜誌出版今日(20日)於書香花園舉辦新書《飛羽台灣》新書發表會,作者John&Fish帶來藝術攝影作品與大家分享。他們的攝影作品在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照片分享平台上累積超過三百萬人次的點閱率,也受到歐美媒體的關注,更有大批的國外鳥友,追隨他們的腳步到台灣來賞鳥、拍鳥。
宋宜璋(John)說,「拍鳥是一種生命的救贖,希望可以藉由觀察他們的生活,透過同理心和尊重,把珍惜大自然的感覺找回來,其實,那也是一種保護我們自己的行為。」他是以「同理心」推想如何與鳥互動,才能拍出精采畫面。

天下雜誌出版創意總監蕭錦綿提到,遠在清朝時期,朝廷對台灣評價是「鳥不語,花不香」的地方;而《飛羽台灣–驚鴻一瞥台灣野鳥108》的出版,卻證明了台灣隨處皆是美麗,她是國際知名的賞鳥花園,是「豐饒神秘的亞熱帶國度」。

台灣國際觀鳥協會理事長廖世卿表示,他以推廣台灣鳥類為職志,曾到世界各地參訪,也看過各國不同風格的鳥類攝影,而John&Fish的作品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前外交部次長朱玉鳳也表示,一直以來,外交部都致力於推廣台灣之美,如同John&Fish的藝術攝影作品,外交也是一種藝術,台灣需要透過這些鳥兒,一起打動人心。

資深部落客工頭堅說,從賞鳥的過程,才深深體會到台灣之美就在身邊。從大自然中,發現藏身在樹林裡的飛羽精靈,細微的鮮豔顏色,點綴在一片景色中,是最美麗的藝術品。而John&Fish從網路世界中開始受到注目並站在國際舞台,讓我們看見社群的力量很大,大家都應該努力發掘美麗台灣,並透過網路的力量共同傳遞台灣之美。

John&Fish以拍攝記錄當下的心情寫照,實踐心音。為了書中108幅作品,寫了俳句及短文,透過寫作的過程,更真實的面對過往生命中的心路歷程。他站在作品「黃鴝碎彩」前,指著這隻黃尾鴝,為了生存遠從西伯利亞來台灣渡冬,一年一次的數百公里到數萬公里的飛行,從來不迷路。每個冬天只要在故宮附近遇見,他總對牠說聲嗨,並為牠留下最美麗倩影。
John&Fish透過拍攝,慢慢發現鳥的美麗。台灣藍鵲展翅飛翔的背影,展現出王者氣勢,引發海內外網路瘋狂討論。透過台灣原鄉精靈的美麗,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這片土地。台灣之光,就在抬頭我們的天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