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願景2030-擁抱夢想 迎向未來」新書發表共創臺灣美好未來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與建國一百年基金會針對國家未來發展願景,舉辦「願景2030」系列活動,針對國際、兩岸、政治、經濟、環保生態、科技、媒體、觀光與休閒生活、教育、文化與 藝術、社會及娛樂等共12個主題,已成功舉辦12場封閉座談、12場公開論壇,歷經近一年時間,吸引超過3,600位民眾與會共同激盪關於未來20年的期待想像與建議!

文建會及遠見雜誌集結了76位專家學者的精闢見解,於歲末年終之際,隆重出版《願景2030-擁抱夢想 迎向未來》一書,希望歡慶中華民國一百年之際,大家也不忘認真思考,關於自己、關於社會、關於國家,我們可以怎麼去努力!

《願景2030-擁抱夢想迎向未來》新書發表記者會上,蕭萬長副總統、文建會曾志朗主委,願景2030系列活動兩位總召-政治大學經濟學系特聘教授林祖嘉、建國一百年基金會副董事長蔡詩萍及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共同進行揭書儀式,象徵《願2030-擁抱夢想 迎向未來》一書的出版,不只是一個系列活動的落幕,而是繼續勇敢夢想、努力實踐的開始!

從「願景2030」論壇開幕式就參與的副總統蕭萬長,首先肯定「願景2030」活動規劃初衷,蕭副總統表示,中華民國一路走來,非常地坎坷,歷經許多危機,正由於先賢先烈的努力打拼,殿下的百年基業,讓我們得以享受今日的成果。很高興透過「願景2030」活動,廣邀不同立場與意識型態的專家一同參與,為臺灣的未來做出願景規劃。他說:「回想「願景2030」公開論壇開幕式,文建會和遠見雜誌邀請來自不同縣市的小朋友,針對12個主題,各自發表了小小年紀的遠大想像,聽到小朋友從各個領域說明他們對於20年後的臺灣願景,很感動也很高興這些主人翁對國家的未來有很好的夢;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幫助他們把夢實現。」

文建會曾志朗主委則表示,2030年並不遠,這本《願景2030-擁抱夢想 迎向未來》就像是個引子,我們還要更加努力,凝聚共識,匯集兩千多萬人的共同想像,看得更高更遠更深,期待下一個一百年,中華民國的前景更真、更善、更美、更有風華。

「願景2030」活動總召林祖嘉表示,年初以來,從阿拉伯世界的茉莉花革命一路到美國的占領華爾街活動,證明世界充滿動盪的因素,在這關鍵時刻,我們更需要經過充分的討論,為現在把脈,為未來鋪路;馬總統的黃金十年,替我們指引出方向,但希望臺灣各方面的體質還能更加穩定,進一步脫胎換骨,我們要的不僅是黃金十年,還要黃金二十年、三十年。

「願景2030」活動總召蔡詩萍指出,生活在臺灣的民眾要繼續往前走,就必須放下立場,互相對話,「20年後,我要退休,我的女兒畢業出社會,若我與下一輩想過著更好的生活,從現在開始就要解決少子化、稅負公平、兩岸關係等問題。」因此,他誠懇呼籲,臺灣在航向未來的大海中,必定還會遭遇許多困難,但我們要更加謙卑、進一步凝聚共識,齊心協力,克服困難險阻。

最後,高希均創辦人提及,當初遠見接下「願景2030」活動,就是希望找到臺灣最好的「心智」,共謀臺灣的美好未來,感謝76位學者以及臺灣許多民眾的熱情參與,經過長達月餘的活動,他對於20年後的臺灣環境,也更加有信心!藉由此書的出版希望帶給人們繼續勇敢夢想、努力實踐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