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嘉義市政府「1999居嘉生活一線通」便民服務專線開通
 
 

「居『嘉』生活一線通,1999萬事攏ㄟ通!」嘉義市政府1999便民服務專線,試營運三個月後,即將在民國101年1月1日正式開通,提供市民「諮詢、轉接、陳情、派工」四大項服務,不論市話或手機,只要撥打1999一線即通, 24小時全年無休,讓您居『嘉』生活更便利,也讓嘉義市政府全方位為民服務作為,邁入全新的里程碑。

1999專線是將企業客服精神導入公部門的服務機制,是一種站上第一線接近市民的服務形態。一向隨時聆聽民意,關注市民生活的嘉義市政府,以往就曾設置多種管道,包含書面陳情、線上陳情、線上市容查報、市容查報專線等,讓民眾可以透過電話、網路或書面將意見傳遞給市府相關單位解決處理,而在1999專線開通後,所有的便民服務,都將整合為單一窗口,大幅提升為市民服務效能和效率。

嘉義市1999便民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19日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行,由市長黃敏惠與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經理蔡聰明與各界首長共同按鈕啟用,為凸顯1999專線的服務功能和內容,參與演出的「童蓁舞蹈團」還特別編排了一支別開生面的舞蹈,小朋友們扮巧各行各業民眾提出市政建言,還大跳「熱線你和我」,強調這項全面性的為民服務,讓市民與市府溝通零誤差、零距離,逗趣豐富的舞蹈,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和一陣陣笑聲。

開通典禮上,黃市長強調,政府成立的目的,就是要解決市民的問題,讓大家生活過的更好、更幸福,所有的民眾都是督促市政建設和品質不斷提升的動力,1999專線設立後,市民朋友可以更快更直接反映問題,對市政提出建言。黃市長進一步指出,整合資源,成立1999單一服務窗口,利用一個簡碼就能提供市民全天候24小時服務,民眾反映的大事小事全都會有專人處理,列管服務、立即追縱處理時效,對增進市民福址與提升市府施政品質都有極大助益,進而共創市民、市府和市政三贏。

根據嘉義市政府企劃處統計,嘉義市政府1999便民服務專線從十月一日試營運以來,十月和十一月每月來電數多達1800通以上,隨著市民的使用熟悉度增加,來電數也增續成長中。來電服務內容以派工服務最多,陳情和市政意見反映居次。嘉義市1999服務中心內現有9位服務加上一名督導,均受過專業教育,對於民眾反映意見和突發狀況處理,均具有一定能力,而且服務態度親切,家住市區七十多歲的闕老奶奶在連續二次獲得滿意的服務後,還專程寫了感謝函並贈送一本書,向服務人員表達謝意。

十九日1999專線開通典禮上,闕老奶奶還親自到場致謝,她說自己長年獨居,生性靦腆,不善與外人溝通,知道市府1999專線後,就打了二次,一次是詢問老人照顧資訊,一次是反映公車司機服務不佳,都得到很熱忱的服務和處理,讓她極為窩心,嘉義市政府提供這樣的服務,讓市民感受很棒。市長黃敏惠為謝謝闕老奶奶對市政的支持,還當場給予擁抱和獻花。

另外,一位住在上海路的郭小姐,反映住家附近野生榕樹長的太高大,擔心損及住家圍牆,打1999請求處理,上午反映,下午環保局就已經完成勘查及榕樹枝幹修剪,快速的行政效率,讓郭小姐十分滿意,她也專程在開通典禮上,到場表達謝意。

市長按鈕啟動1999專線後,並親自為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身心礙障朋友們組成的「1999小蜜蜂宣傳車隊」授旗,接著到1999專線服務中心瞭解實際運作情形,甚至還親自坐上接話服務台,擔任服務人員接聽電話,面對詢問、陳情,對市政極其嫻熟的黃敏惠市長逐一回答,不僅應對親切,表現更是專業,而市長親自接聽電話,還讓打電話進來的市民朋友驚訝不已!

最後,特別提醒鄉親,目前「嘉義市政府1999便民服務專線」為付費電話,以市話撥打依市話費率計收;以行動撥打費率約為每秒0.06元(詳情依據各家行動業者公告費率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