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台灣漫畫正式受邀擔任2012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亞洲主題國
 

    行政院新聞局,日前已接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亞洲策展人Nicolas Finet正式邀請作為2012年第39屆展覽亞洲地區主題國,主辦單位除了保留展場最核心、能見度最高的展區位置,由我國設置展覽館,並將協助辦理週邊活動,我國將是亞洲地區最重要的參展國家。
 
 新聞局表示,為全力推動重要國際漫畫展參展事宜,月前成立專案推動小組,除了積極籌備今年10月第35屆法國香貝里漫畫節主題國的相關工作,也已同時進行明年1月法國安古蘭漫畫節的參展規劃。經過1個月的細節協調,我國確定成為2012年安古蘭漫畫節亞洲地區最重要參展國家,於安古蘭市政府中庭設置約300平方公尺的展場,新聞局已在著手後續參展作業並將洽邀漫畫界共襄盛舉。
 
 新聞局指出,經去年10月以及今年1月新聞局二次組團帶漫畫家參加香貝里和安古蘭漫畫展,獲得法國漫畫界高度重視。之後,主辦單位在今年5月初,邀請我國繼續參展並希望擴大規模,基於國際參展效益可期,能夠協助我國漫畫作品打開國際市場,新聞局之前即已規劃繼續參加。至於參展規模,經了解國內創作者及出版社意見,及行政院吳院長全力支持推動,新聞局整合資源,並與主辦單位經月餘的討論後,確認將以更大規模、該屆亞洲地區主要國家的形式參與。
 
 新聞局進一步說明,安古蘭主辦單位表示,本次提供給我國設展的位置位在安古蘭市政府中庭,是歷來最受注目且具象徵意義的展覽地點,也將是該屆面積最大且完整的展區,希望我國能夠有更多漫畫家和作品參加,大會後續也會與我再討論辦理「台灣日」等活動細節,突顯台灣漫畫參展亮點。據主辦單位表示,其他洲別主要國家目前有西班牙與瑞典表示有意參與。
 
新聞局指出,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為歐洲最大的漫畫展,每年吸引近30萬人參加,此次參展的目標就是要將台灣漫畫帶進國際市場,呈現台灣漫畫的特色,引起國際注目。屆時,將於展區設置「台灣館」,除了將國內優秀的漫畫家和作品帶到參展會場,並規劃在展覽期間舉辦「台灣日」、座談會及記者會等一系列活動,希望一方面增加業者及創作者的國際視野與交流經驗,另一方面,也讓外國認識台灣漫畫的實力與特色,提升國際能見度,進而促成商機。
 
 新聞局強調,以圖像創作為主的漫畫,具備跨越國界與異業合作的發展潛力及優勢,是文創產業中不可忽視的軟實力。而建立台灣漫畫品牌,拓展國際市場,是政府刻正進行的重要施政項目。未來會持續行銷台灣漫畫、培育人才,同時也會繼續著力於金漫獎、國際研習交流等各項獎勵輔導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