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米飯與麵條:情愛中的美好關係》

北美華文作家貝弗麗出新書,分享友情、親情及愛情的美好關係
名主持人陶晶瑩將外遇和性需求劃上等號,貝弗麗直言:「外遇不等於出軌,外遇的男人值得同情與原諒!」

旅居美國紐澤西州的網路作家貝弗麗,日前由凱特文化出版了她的新作《米飯與麵條:情愛中的美好關係》, 內容紀錄與探討人世間友情、親情與愛情等人際間微妙的情愛關係;分享她「情深易痛、淡然處之」的情愛哲學

貝弗麗,紐約大學人際溝通學碩士,與夫婿及兩子定居於紐澤西州中部。五年前開始在工作及照顧家庭的空檔從事部落格寫作,成績斐然,文章連續獲得中時嚴選好文推薦、中時電子報嚴選部落格、《親子天下》嚴選優格及全球華文部落格初選、決選入圍。

人生就像米飯與麵條的抉擇一般,抉擇的目的在於讓我們的生命更形美好。選對路走,如風振翅,如虎添翼、人生路走來輕鬆愉快;選錯路行,如石絆腳,如籬擋道,坎坷煎熬。貝弗麗用既抒情又淡然的文字,緩緩分享生命歷練中關於情愛之間的矛盾與掙扎,痛苦又美麗的情境與關係。


特別是外遇問題,經常是貝弗麗部落格中詢問度及點閱率都最高的主題,一般人,很容易把外遇與出軌混為一談,她表示:去年因《我愛故我在》大賣的兩性作家也是名主持人的陶晶瑩在訪問中曾被問到擔不擔心她的先生李李仁外遇時,她回答說:「把男人餵飽,他就不會偷吃。」言下之意,認為:只要她在床笫之間滿足了她先生的需求,他的先生就不會向外發展;很顯然地,陶晶瑩也把外遇和性需求畫上等號了。如果滿足了另一半的性需求,就可以連帶地也滿足了對方在感情方面的需要,那麼,是否意味著,婚姻是建立在性的需求中而不是在感情的基礎之上呢?

貝弗麗說:女人,我們都忽略甚至忘記了男人也是感情的動物!只要是人,就有感情,所以,男人和女人都一樣,當出軌已經涉入情感交流的時,那麼,出軌就不再只是「出軌」,而是心靈上的出走了。

貝弗麗在書中描述:外遇的男人值得原諒,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才不值得同情,試想,一個可以因為動物原始的本能需求,而罔顧道德倫理、無視妻兒尊嚴,基本上,這種只用下半身思考、縱容動物性本能釋放、缺乏理性智慧與道德意識的男人,根本不值得同情。外遇就不同了。外遇雖然不值得鼓勵,撇開那些天生花心、性喜拈花惹草、特別多情愛流浪的男人不談,許多不是為遇而遇、也就是那些沒有預謀或特殊人為動機而主動發生的外遇,這些外遇的男人,其實,是值得同情與原諒的。

貝弗麗洞悉婚姻安定的本質,瞭解愛情如水的變動性與神秘性,她相信智慧與擔當可以讓僵化的愛情活化;她認為:愛,實質上是探掘自我的旅程;而愛的歸向如果像葉落尋根,也該真切有緻、擲地有聲;而生命無常,愛要即時、愛要珍惜,也要拿得起放得下。

她也瞭解到人性的複雜度,因此,從不用單一觀點或面向去看待一件人們在日常生活可能習以為常的模式或慣有的想法,她意識到女性在在社會上負有既定的天職;久居美國的她感受到中西文化教育的不同;她知道:人們很容易就自己本身的體驗,來論斷對方個性或行為的良窳。而拋棄成見,互相尊重,才能避免人際之間或文化上的誤解與衝突。

貝弗麗對人性也有高度敏銳的自覺,人性是矛盾又掙扎的。感受性強的她分析情緒的面貌以及當人們面對這些情緒時又該如何自處?為什麼會愛說謊?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龜毛、寂寞、捨不得……從而分享人際之間互動的基本哲學與藝術。學佛的她相信以好心為出發點,說好話及做好事就不會是難事。

具有人際溝通學碩士學歷背景的貝弗麗,緩緩道盡她在親情、愛情與友情關係中的體驗與感悟,娓娓陳述她的情深易痛、淡然處之的生命哲學。閱讀她的文章,心念一轉,生命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