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仲夏“樂”之夢
對位室內樂團 高雄春天藝術節重點兒童節目
當東方武術遇見西方歌劇 火花四射!
 
 

由對位室內樂團主辦的《仲夏“樂”之夢》,今年四月為高雄春天藝術節重點演出節目,總共三場演出,吸引近五千名觀眾欣賞,八月廿八日下午三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將讓台北的觀眾感受全新的『室內樂歌劇』呈現。

對位室內樂團連續99、100獲得文建會「音樂類」演藝團隊分級獎助,以推廣藝文、提升藝術教育角度出發,集結文學、戲劇、人聲與器樂特色,開啟了「室內樂歌劇」演出形式。今年的Party音樂會《仲夏“樂”之夢》,取材自莎翁的「仲夏夜之夢」,並加以巧妙改編,由女高音、女中音、男高音、男中音、小提琴與京劇表演者分別扮演原劇中的六個角色,說書人以說故事或劇中人,顛覆傳統,以樂曲重新詮釋莎翁名作。

《仲夏“樂”之夢》分別以華格納、孟德爾頌譜寫的結婚進行曲主題,演繹在仙界的仙王與仙后,與人界的兩對戀人之間,由於幾滴神奇的愛情靈藥,加上調皮搗蛋的派克亂點鴛鴦譜,呈現一場詼諧、幽默的樂中劇。對位室內樂團除了呈現擅長的『室內樂歌劇』,以室內樂重奏、弦樂與管樂、聲樂重唱、演出克萊斯勒、佛漢威廉斯、韋伯、莫札特、舒曼..等多首古典樂曲外,更結合了視覺效果、服裝、舞台呈現等,邀請影像動畫家王奕盛,《茶花女》、《吉塞兒》等服裝設計師林秉豪,更邀請南風劇團的團長-陳姿仰擔任編導,專業帶領演出者凝聚舞台能量共同綻放。

這次的演出者,除了長期合作的旅德聲樂家林建吉、台灣知名花腔女高音黃絢雯外,音樂會為了讓故事呈現更顯有趣,更首度結合當代傳奇劇場-戴立吾跨界演出,以京劇武生角色巧扮貫穿全場的靈魂人物-派克,為全場音樂會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並邀請台灣新生代作曲家李子聲,以西方古典音樂基礎為本,將耳熟能詳的鳳陽花鼓融入中國花鼓,這首創作將在音樂會中與飾演派克的戴立吾所帶來的京劇身段融合呈現;此外,李子聲更將所有歌劇與樂曲重新編排,使故事融入音樂,音樂性統一又不突兀,觀眾不只感受故事的情緒起伏,還能聽到故事中的脈動。

對位室內樂團Party音樂會《仲夏“樂”之夢》,將於八月廿八日(日)下午三點,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目前票券均將售罄,特開放四樓學生票區,歡迎大家把握最後機會。十一月十九日,《仲夏“樂”之夢》也將至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和大家一起開Party!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