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果陀New Age系列《新神鵰瞎侶求愛攻略》
余秉諺名模變宅男 求愛上演網路視訊脫衣秀
超賣力!小蠻首度挑戰舞台劇 發燒3天抱病排練
小蝦一人分飾4角 模仿、舞蹈Kuso超搞笑
古典美女 安唯綾 耍武功扮癡情俠女

  

    果陀劇場今年(2011)繼溫馨強打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後再度推出New Age系列《新神鵰瞎侶求愛攻略》,由劇場創意編導鄭智文帶領劇場新星余秉諺、小蠻、小蝦、安唯綾共同打造一齣kuso愛情喜劇,故事描述一位情場失意的宅男,因緣際會得到一個雕頭形狀的神祕隨身碟,暗藏玄機的隨身碟卻隱藏著一位古代癡情女(小ㄌㄨㄥˊ 女),看似艷福不淺的他,卻引來殺機不斷!?究竟這段穿梭古今的異想愛戀,是否能夠拯救現代人的速食愛情,要如何讓大家看了戲之後領略 「懂得把握手中愛情的人,才有資格享受愛情」的道理呢,這齣今年最牛、最酷索的愛情喜劇《新神鵰瞎侶求愛攻略》於9月17-25日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求愛上演。

 

余秉諺名模變宅男 求愛上演網路視訊脫衣秀

   

    「舞台劇」的扎實基本功讓不少演員、藝人願意慕名前來學習,果陀劇場也合作過不少模特兒,像是李沛旭、錢帥君、黃志瑋…等的演出都令人相當驚艷!有過其他舞台劇經驗的帥氣男模余秉諺這次接下只有4個演員的舞台劇《新神鵰瞎侶求愛攻略》,劇中挑戰詮釋一位勇敢追愛的宅男,在劇中上演視訊脫衣秀,不僅脫下上衣外褲大秀肌肉,在台上脫衣的時間更高達20分鐘之久。對於自我身材非常有自信的他,為了讓肌肉更精實,從排練開始也持續減重鍛鍊,而跟一般人眼中的宅男都忙於網路少於鍛鍊的印象有所出入,他開玩笑表示:「既然在台上都要脫了,那就當一位身材精壯的宅男,這樣才脫的有價值!」余秉諺也說,其實這個角色和自己很像,他平常生活就像個宅男一樣,除了工作外很少出門,常玩網路遊戲;為了專注在這次舞台劇排練,他還特地賣掉線上遊戲的道具裝備。

 

超賣力!小蠻首度挑戰舞台劇 發燒3天抱病排練

   

    從黑澀會妹妹出道,也挑戰過唱歌及演戲的小蠻,現在不僅是專業的主持人更是新一代MODEL,第一次挑戰演出舞台劇的小蠻,一開始對於舞台劇的排練方式感到有些無法理解,不過求好心切的她也希望第一次的舞台劇作品完美演出,排練至今約一個月已相當習慣「磨戲」這回事。

    然而每天將近10小時的反覆排練與其他主持、走秀等密集工作讓她曾發燒了三天。相當賣力的她,擔心怕拖累排練進度,在發燒三天乖乖進排練場,不過也成為病菌帶原者,讓對戲的其他三人紛紛感冒燒聲。

 

小蝦一人分飾4角 模仿、舞蹈Kuso超搞笑

 

    現在在電視節目(全民最大黨、瘋神無雙)都有固定演出的小蝦,跟果陀也合作過《針鋒對決》、《我要成名》、《傻瓜村》等三齣作品。以往都是詮釋配角角色,這次則獨挑大樑,挑戰只有4位主角其一,且一次又要演4個角色,包括列車長、鵰、量販店店長以及冥王等角色,戲份頗重。以模仿擅長的小蝦,導演則要求小蝦加入模仿,像是模仿帆哥主持的分手擂台橋段也搬上舞台;此外也自編了兩段kuso舞蹈,替演出增色不少。相較其他演員更熟悉舞台劇的運作的小蝦,也兼負起劇場開心果的角色,時常在排練場上演搞笑模仿,不僅排練氣氛相當融洽,更讓不熟舞台劇演出的演員非常進入舞台劇的排練狀況。

 

古典美女 安唯綾 耍武功扮癡情俠女

 

    而古典美女 安唯綾,大家一定對她很熟悉,她曾經是PK超級星光大道徐佳瑩的黑馬選手,歌聲相當氣質優美的她,也是果陀藝術總監梁志民的學生,現在她改名了,叫做安唯綾,別看她古典美女的樣子,卻要在劇中演出中武刀弄劍的樣子,氣勢不凡。有不少電影、電視劇作品演出的她,相當融於團體排練現況。此外,劇組也安排她上了「肢體課」,讓安唯綾原有的古典美增添俠氣,成功詮釋一位癡情卻又復仇感十足的癡情俠女!

 

劇場新星編導 鄭智文 參雜自己的戀愛經驗藉戲反思自我感情觀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畢業,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的大弟子,人稱「大師兄」,因為是在梁導眾多學生當中第一位拜學於梁導底下的學生。新世代編導創作奇才,他的作品風格展現出新世代導演的超強無厘頭、搞笑創意,會讓看戲的人在劇場裏感覺到非常的輕鬆愉快,卻也同時透露出他對社會新生活型態的觀察,在與果陀合作的《新神鵰瞎侶求愛攻略》當中,導演鄭智文表示:「這齣戲多少也參雜了自己的戀愛經驗,對於多半情侶在面臨分手前的習慣性吵架在劇中的勞燕分飛路這一幕上做了完整的詮釋,相信觀眾看到這裡會有極大的認同感,藉此反思自我感情觀。」
 

    近年編導作品:2011年台北愛樂歌劇坊武俠歌劇《倚天屠龍記》劇本改編暨導演、2010年廣藝基金會《美麗的錯誤》導演、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戀戀雲鄉2》編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2010三大男高音》編導、台北愛樂歌劇坊《仲夏夜之夢》劇本改編暨導演、台北愛樂歌劇坊《蝙蝠-華麗歌劇選秀之夜》劇本改編暨導演、2009年台北藝穗節《漫遊者》編導、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三大男高音-山寨版》編導、果陀劇場《傻瓜村》劇本改編…等作品近二十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