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顛覆傳統錶款顯示,專業軍錶飛天遁地、再現傳奇!
BR 01 RED RADAR 與BR01 AIRBORNE II 第2代骷髏頭新品


1.BR 01 RED RADAR
Bell&Ross於2010年推出新腕錶概念 – 以航管雷達為靈感,透過嶄新方式呈現時間。基於不斷追求創新和性能,Bell&Ross更於2011年以全新方式詮釋雷達顯示,使它更類似原始儀器。 BR 01 RED RADAR的類比顯示和航管雷達極為近似。它展現光束掃描過真實雷達螢幕的效果。新版更進一步顛覆傳統錶款的顯示模式:


將指針和錶盤功能整合到同一平面。取而代之的是三個獨立同心碟,上面標有三條紅色光束。隨著光束變色,您的目光會自然聚焦至錶盤中心讀取時、分、秒。
紅色錶玻璃上的雙漸色軸和刻度可測量時間。
紅色錶盤和防眩光霧面黑色錶殼仿效航管主控室:它也提供突出的對比,有助於讀取時間。

 

看似簡單,BR 01 RED RADAR實質卻是高度精密。其設計和生產帶來高度的技術挑戰,最頂尖的鐘錶工程師必須透過合作才能解決。

由於每一個同心碟都比指針重30倍,工程師必須創造超輕的碟面,才能避免影響動力儲存或精確度。每一個同心碟也要有相當的強度,才能避免扭曲和減少摩擦。工程師必須開發特殊材質和新技術才能回應雙重挑戰。
微米級的調整確保碟面在旋轉時能保持平衡。這樣的精確度必須仰賴鐘錶大師發揮所長。

透過BR 01 RED RADAR,Bell&Ross以航管主控室為靈感,再度超越傳統設計讀取時間的概念。

技術規格
機芯:自動上鍊機械機芯ETA 2892。碟式顯示系統。
功能:時、分、秒。
錶殼:46毫米不鏽鋼錶殼。黑色PVD*表面處理。旋入式龍頭。
錶盤刻度:雷達螢幕顯示包括三大同心圓碟。
外側碟標示顯示小時,中間碟標示顯示分鐘,內側碟標示顯示秒鐘。
錶玻璃:紅色強化礦石玻璃。小時和分鐘刻度。
防水:100米。
錶帶:橡膠和超耐磨帆布。
全球限量:999只
BR 01 RED RADAR訂價約為NT$30萬元


2.BR01 AIRBORNE II 骷髏頭第2代系列

誕生於2009年的BR 01 AIRBORNE錶款向傘兵致敬,特別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戰功顯赫的美國傘兵師。每日與危險共舞,這些年輕士兵採用骷髏頭為隊徽,象徵他們藐視死亡和威嚇敵人的勇氣。骷髏頭也成為他們出任務時的護身符,並時常提醒他們身處險境。
Bell&Ross於2011推出兩種限量護身符錶款 - BR 01 AIRBORNE II和BR 01 TOURBILLON AIRBORNE。

2011年新款BR 01 AIRBORNE II和BR 01 Tourbillon Airborne的特色包括表面處理和傘兵隊徽。它們也分享相同的靈感、造型和表達方式:
錶框和螺絲構成骷髏頭造型,與品牌經典表殼的方形設計完美整合。
單色「幻影黑」錶盤採用象徵死亡的黑色,並呈現藐視死亡的骷髏頭造型。
匕首或劍形指針 – 視錶款而定 – 也來自軍中藝術。

BR 01 AIRBORNE II和BR 01 TOURBILLON AIRBORNE更強調原始錶款的護身符性格,以及收藏家喜愛的象徵性意義。 BR 01 AIRBORNE採用舊化處理錶殼,賦予這種原創性表款個性和年歲感。這種「步槍槍管」表面處理運用不斷摩擦的原理。這種技術雖然不會改變物質特性,卻能帶來每一只都獨一無二的效果。 表玻璃內側印有「下顎」刻度,加上搭配同色系縫線的棕色舊化處理皮錶帶,賦予錶款獨特個性。

 

BR 01 TOURBILLON AIRBORNE是非常傑出的計時儀器,結合了軍事象徵和高級錶款機芯。
它將四大複雜功能和骷髏頭錶盤完美整合:陀飛輪、精確顯示功能、發條盒扭力(regulator)和動力儲存顯示。 陀飛輪罩籠位於6點方向,其中的陀飛輪在透明背蓋下一覽無遺,這正是最為人推崇的複雜功能。它能補償地球重力對機芯轉動或加速的影響,進而改善錶款精確度。陀飛輪機件是如此精緻的技術創新,它充分運用品牌工程師和頂尖瑞士鐘錶大師的技能。

本錶款以3D骷髏頭錶盤顯示小時,進一步展現它藐視時間的本質。這樣精緻的架構完全要歸功於最現代的高科技工具。
DLC技術營造鈦金屬錶殼的「幻影黑」同色系效果,成功塑造強韌、輕量、又低調的特色。
黑色鯊魚皮錶帶延續優質錶款特色。


Bell&Ross的新限量錶款已超越軍事象徵意義,它以挑戰藝術品的精緻度,提醒人們生命的脆弱和面對死亡的謙卑。


BR 01 AIRBORNE II 技術規格
機芯:自動上鍊機械機芯ETA 2892
功能:時、分
錶殼:46毫米直徑不鏽鋼錶殼,黑色PVD表面處理。旋入式龍頭。
2D錶盤:夜光黑色
錶玻璃:防眩光藍寶石水晶玻璃
防水:100米
錶帶:真皮或超耐磨帆布
限量999只
BR 01-92 AIRBORNE II,訂價約為NT$3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