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全球第一本客家原創漫畫《好客食府》8/11新書發表
發表會現場濃濃客家風味 漫迷齊來追夢
原創漫畫《好客食府》認識客家好管道
 
   行政院客家委員和青文出版社合力推出全球第一本以客家為題材的全彩原創漫畫《好客食府》,並在今日(8/11)下午於第十二屆漫畫博覽會場,熱鬧舉辦新書發表會,活動邀請到陳志隆老師分享創作本書的心路歷程,在場並為讀者簽書。行政院客委會劉東隆副主委現場盛贊本書內容精采,表示故事主人翁努力打拼成為客家料理達人的過程,展現堅持到底的「硬頸精神」,牽引出客家飲食文化的精華及客家文化精神,提供了民眾另一種認識「客家」的管道。
 
對漫畫家意義重大 並具有承前啟後作用
 
    擔任本作編繪的漫畫家陳志隆老師本身也是客家人,從小就對於自己可以為客家文化貢獻做些什麼常常努力地思考,對於本次可與行政院客委會共同籌劃客家漫畫創作,感到非常的高興,卯足全力繪製出全彩連環漫畫。他吐露:「對我而言這是部意義重大的作品,客家人散落在四界各地,人數也相當多,而這部作品更是全球第一部客家原創的漫畫,它不但有連結下一代文化傳承意味,更具有開創客家新流行文化的意義,在行政院客委會的推廣下,相信將來會有更多各個領域的客家創作人才,共襄盛舉!」本次受邀參與新書發表會,漫畫家不僅對於書籍付梓感到欣喜,也感謝到場支持的讀者們,更期待後續有更多讀者熱情支持。
 

一本描述勇於追求夢想的客家美味故事
 
    《好客食府》內容描述一群從小到大都是好友的客家青少年,一起進入大學餐飲系。在嚴厲出了名的教授課堂中,不僅因緣際會與國中同學相遇,更發揮客家人的精神同心協力準備期中報告,甚至參加客家料理大賽!不論時間的流逝、不論環境的變遷,客家人的精神就是不屈服、不妥協!一群年輕的客家子弟為追逐夢想不斷努力,一部洋溢著濃濃客家風情的青春故事、一道道色香俱全的客家料理美味就此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