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新光三越表演藝術月-這夏很有戲
 

新光三越20年了!2011年不僅適逢中華民國100年,同時為新光三越20周年慶,慶祝活動將透過內外數千廠商伙伴的戮力合作ㄧㄧ展開。其中,文化展演主軸便是希望透過「在地文化」再現當年開幕熱潮、彰顯台灣的原創藝術。20年來,新光三越因為文化展演的引進,持續推動本土藝術、國際文化的展演與交流,開創台灣百貨公司獨特的經營新頁,其中,1991年新光三越首家店鋪台北南京西路店開幕大戲便是由「明華園」擔綱於10樓露台演出,當時甚至以人力徒手搬運布景、舞台至演出現場,吸引大批人潮參觀,蔚為一時盛況。明華園用戲台生涯唱出了屬於台灣的獨特歌仔戲文化藝術,創團迄今82年,而不斷的尋求突破的方向,嘗試創造更多更具心意的藝術表現方式,更獲得各界無數讚譽,創造了許多經典劇碼、撼動人心的橋段。明華園除專注於戲劇表演之外,也希望藉由此次展演的機會,能與民眾分享他們的歌仔戲世界,包括每次演出的服裝、頭飾、妝容等,讓大家能近距離接觸、觀賞歌仔戲美的細節,看見傳統與時尚擦出的絢麗火花。
 
明華園八仙故事與歷史迴廊
    此次特展將自2011/8/11(四)~8/17(三)於A11 6F文化館展示明華園最受歡迎的八仙系列相關服裝與道具,也就是大家熟知的蓬萊大仙-李鐵拐、張果老、藍采和、何仙姑...到近期的曹國舅、漢鍾離等作為特展主軸,這些戲劇作品最早從1987年的八仙系列首部曲《蓬萊大仙-李鐵拐》問世,到今年2011年創作的《漢鍾離》,歷時24年,明華園的首席編導陳勝國先生終於將八仙系列演出湊齊。在明華園的精心設計下,將民間傳說化為魔幻的舞台造型,製作精美的服裝每一套皆價值至少二十萬元以上,也有半人半獸的陸吾、漢鍾離蚩尤變身裝等,還有眼睛、嘴巴會動的可愛老母驢、天上飛的蝙蝠、青牛...等舞台道具以及明華園歷史悠久的老照片及演出海報和影片,歡迎大家一起來回味明華園總團82歲的點點滴滴。
 
刷卡免費來看明華園經典大戲
    為回響廣大戲迷及推廣文化藝術傳承,特於展覽期間一連3天於A11 6F文化館舉辦5場明華園經典大戲演出,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女士領銜主演〈濟公之雪狐情〉,這是一部以「愛與仁慈」為出發的創作,自1983年發表以來,演出已超過千場,至今演出依然能夠吸引滿場觀眾欣賞,並為觀眾津津樂道。本劇並曾榮獲全國戲劇比賽總冠軍並囊括多項大獎,亦曾赴法國、日本六大城市、北京、泰國、新加坡等國際舞台演出,並獲得極高的評價迴響。即日起凡憑新光三越聯名卡單日單卡消費滿30,000元(含)以上,即可至各館贈品處免費兌換明華園〈濟公之雪狐情〉入場券2張,每人每日限兌換乙份,其他注意事項詳館內公告。
 
小小歌仔戲體驗營 文化傳承教育
    除精彩的展演及展覽外,為讓更多消費者了解歌仔戲,特規劃小小歌仔戲體驗營,邀請明華園的專業表演人員擔任指導老師,教導現場小朋友認識歌仔戲的典故,並介紹生、旦、淨、末、丑角色,並認識劇中的服裝、道具、樂器,最後再讓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彩妝,發揮創意把自己裝扮成歌仔戲的劇中角色,真實地與歌仔戲近距離接觸,體驗歌仔戲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