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璞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
..
璞玉畫作拍賣會,等待伯樂賞識收購!
..
 
美術界的「楊宗緯」,等待賞識收購!「璞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堪稱美術界的超級星光大道,讓美術界素人璞玉於北台灣現身發光!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附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璞玉發光-100年藝術行銷活動」邁入第二年,異於一般畫廊的拍賣會總為金字塔頂尖的藝術家辦理,此活動對象為常民潛力繪畫創作者,鼓勵愛好藝術且有創作資質的素人們現身,目的即挖掘台灣美術界的「楊宗緯」,並對其畫作進行行銷拍賣。
 
活動於北部九縣市進行徵件,自5月23日至6月18日止,共計徵得2,408件,評審擇優入選127幅璞玉佳作,這些精彩畫作於7月8日至7月20日假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藝術一廳、藝術二廳全面展出,訂於7月21日上午10時於同地點一樓戲劇廳舉行頒獎典禮,下午1時舉行拍賣會,屆時還有張杰、江南子、顧重光、謝孝德、王愷、羅芳、楊興生、何肇衢、楊年發、呂燕卿等代言藝術家畫作一同進行拍賣,歡迎有識之士前來賞識收購!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莊三修表示,繼去年於桃竹苗四縣市辦理的效益不錯,拍賣率78%,今年將藝術行銷活動擴大至北臺灣九個縣市辦理徵件,反應熱烈,共計徵得2,408件畫作。評審們一致認為,今年的127幅得獎作品素質很高,件件均為佳作,將於7月21日拍賣會上待價而沽,有興趣競標者可事先於展覽期間前往鑑賞。代言藝術家荷花大師張杰的畫作「春荷」也在今天進行首拍。拍賣活動將邀請國際拍賣官上古藝術公司李立民館長主持。
 
張杰大師蒞臨拍賣記者會代言,鼓勵新秀藝術家多看多想,畫出現代感,保持興趣,多畫,會越畫越好。出席記者會的得獎人陳靜如、萬丹雅、萬哲瑜表示很高興參加本活動,作品能得獎,而且可以參與拍賣會,感覺非常光榮,也得到很大的鼓勵。
異於一般畫廊的拍賣會總為金字塔頂尖藝術家行銷,本活動有如美術界的超級星光大道,挖掘創作潛力人才,辦理拍賣會為這些素人藝術家行銷,使美術界的每塊璞玉都有機會發光。99年辦理桃竹苗四縣市藝術行銷活動評選出106件作品辦理拍賣會,總計拍售出88件作品,效益斐然。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館長再度敬邀大家蒞臨今年7月21日的璞玉拍賣會,來賞識競標今年的璞玉佳作,並期許未來逐步擴大辦理藝術行銷活動,增加不同的藝術類別。
 
本次徵件擇優入選127件作品,拍賣底價國小組作品由2000元起跳,國中組作品由4000元起跳,高中組作品由6000元起跳,大專社會組作品由8000元起跳,每幅畫作起標價係由評審團建議。每幅作品皆附有裝框作品保證書,現場並提供刷卡服務。7月21日上午10時假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戲劇廳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北台灣127位潛力畫家,並於下午1時辦理作品拍賣會,歡迎藝術愛好者前來競標收藏畫作。
 

除了拍賣得獎作品外,活動更邀請到張杰、羅芳、江南子、楊年發、楊興生、謝孝德、呂燕卿、劉平衡、何肇衢、王愷、顧重光等11位知名藝術家代言並提供畫作共襄盛舉,屆時這11位藝術家的珍品亦將同步於拍賣會場上進行拍賣,歡迎大家前往欣賞典藏。活動詳情請上本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100年璞玉發光活動網站http://www.hcwo.com.tw/100art瀏覽。或洽詢0932-290-383觸動國際有限公司于先生、03-5263176轉204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黃小姐。
 
 
7月15日「璞玉發光—100藝術行銷活動」  
荷花大師張杰畫作「春荷」於7月15日上午邀請藝術家張杰代言,與得獎者代表合影。 
 11時進行首拍,為127位崛起的素人畫家(左起莊三修館長、得獎者萬哲瑜、荷花代言。
大師張杰、得獎者萬丹雅、陳靜如、拍賣官李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