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1台灣生技月
百年新浪潮,科技結合生技,更貼近人性!
大會之星「人工電子視網膜晶片」即將驚艷全場
『2011大中華兩岸生技商機對接論壇』為本土業者媒合無限商機
 
   由中華民國生物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11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於7月21日至24日假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每年循例在七月下旬舉辦的『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展出攤位數歷年均創新高,今年的總攤位數達950個,約有485個國內外廠商參加,展出規模堪稱亞太之最。

 


 生技產業為政府規劃六大新興產業之ㄧ,『2011台灣生技月』主辦單位理事長李鍾熙表示,今年生技月從7月19日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揭開序幕,主題為「New Asian Paradigm」(新亞洲大躍進 打造生技商機),期能建立亞太地區生技產業的商機交流平台,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生技醫藥創業投資的重鎮。接著登場的生物科技大展,則是業者拓展兩岸及國際市場,進行國際合作最佳的溝通平台,今年參展攤位數與廠商數均創新高,加上政府利多政策及兩岸簽署ECFA的大好時機,期望參展廠商都能滿載而歸。
 

    如往年慣例,今年亦遴選出活動的「大會之星」,為交通大學智慧型仿生系統研究中心「人工電子視網膜晶片」,由交大前校長吳重雨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結合國內生物、醫學、電機及光學的學者專家,在「植入式人工視網膜晶片」研究領域中獲得重大進展。
 
 
交大研究有三大特點包括:(一)最微小的矽視網膜晶片之一,僅半顆米粒的大小,可產生電流來刺激視網膜神經細胞,取代受損的感光細胞功能。(二)採用「太陽能電池」,配合矽光電二極體的特性,無須在人體內植入任何電源器即可供應晶片運作所需的電力。(三)提供病患配帶的眼外光學系統,能增強影像的品質與亮度,讓植入眼內的晶片在任何環境下都得以正常運作。目前此研究已成功進行初步動物實驗,實驗成功後,未來可應用於醫學界的視網膜晶片植入療程中,使病患揮別黑暗,重見光明,成為全球視障者的一大福音。
 
    此外,同期展出的美容醫學.生技保健大展,今年研發更多生技貼近人性之創意商品,將生物技術融入日常生活中,讓民眾吃得更健康,買得更安心。今年展出多以有機環保、天然萃取、體內健康…等技術產品為主題,展中可見多樣首次發表之專利,及台灣首見之專利儀器,同時也提供免費皮膚、身體檢測計畫,讓重視健康美麗的民眾,相邀參觀展覽,健康一次到位。
 
7月21日~24日『2011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竭誠歡迎業界朋友的蒞臨。
 
 
百年新浪潮   貼近人性生技產品發燒!
眾所矚目『2011台灣生技大展』展前先睹為快
 

即將於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的『2011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主辦單位於7月11日(一)舉行展前記者會,今年將現場規劃出三大區域:「生物技術區」、「健康科技區」、「美麗新奇區」,展示出多種新銳專利創意生技產品。
 
 
《生物技術區》-【農委會】藉由積極選育稻米新品種,提供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吸引民眾多多品嚐臺灣好米,「臺南14號」以有機糙米為生產目標,不需浸泡即可烹煮出的軟黏香甜的糙米飯;「臺南15號」為富含GABA(胺基丁酸)巨胚糙米品種,具有調整血壓與穩定情緒等營養保健功效;【海洋大學】教授研發出的「移動式遠端水質檢測系統」能輕易將水質內有毒物質分辨出來並進行遠端二十四小時網路監控水質之技術及「病毒致病歷程紀錄暨藥物快速篩選系統」快速進行藥物檢測全部測試流程皆可於一日內完成,使廠商得以最快速度切入市場,提高競爭力。
 
 
《健康科技區》-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與「台灣茶業研究所」共同研發而成『微生物製茶技術』,讓消費者能空腹喝茶,不傷胃、不茶醉、不失眠,且製好的茶葉保存期限久、不變色,能去除茶鹼、降低茶葉中單寧酸及咖啡因的含量,以有別於市面上傳統的臺灣茶,相信將來有更多的消費者能夠享受到健康窈窕、風味絕佳的生物科技茗茶。【逢興生技】結合優質成份及創新技術,開發出『荔質天生美姬果凍』的保健食品,讓消費者的例行保健融入日常的飲食生活中,有別於以往藥丸的劑型,消費者對於果凍劑型的接受度會比膠囊、錠劑來得高,保健不再是每天吞藥丸的例行公事,而是可以藉由享受美食達到保健目的的雙重享受。【杏輝醫藥】『利補康」是杏輝醫藥集團經過十多年的研發,由傳統上等中藥材中所謂萃取出的草本精華,其有效成分為羊毛蘭烷三萜(lanostane),經由杏輝獨家定性定量技術分析後嚴格品質管控的專利成分本製茶技術的突破;【盛德竹】以擁有獨步全球、市場唯一的國際專利『無縫隙膠囊晶球』技術聞名的『森下仁丹』品牌,以專利特殊技術生產出完美無縫隙膠囊,可將產品成分活性及穩定性發揮到極致,採用4層晶球包覆,大晶球包小晶球,外層晶球溶解於口中,釋放出沁涼芬芳感,內層晶球直接吞服,於胃中釋放,消除胃中因飲食...等引起之不良氣味,連打嗝都會有芳香氣味。仁丹領先達成世界國際藥廠認為的『不可能的任務』!
 
 
《美麗新奇區》-【南星生技】的 『龍血淨白再生精華』,於西元1600年,西班牙殖民者由祕魯原住民處得知,龍血對創傷據有極佳的促進癒合能力,主要活性元素:花青素,據有比化妝品中各形態的維生素C活性還強的抗氧化能力,保護及強化肌膚中膠原纖維的作用;【濟生化學】『BB膠原靚亮飲』用喝的B群,內含西印度櫻桃Acerola 為目前所有果樹種類中果實維他命C含量最高者,水蜜桃口味讓你不再懼怕膠囊味;【必愛歐】造福了雄性禿的人們,經過高雄榮總人體臨床試驗成功率達89%的『BIOCUTIN育毛調理』產品,可於16周有效增加約45%的頭髮生長;【船井生醫】與三麗鷗的第8年授權合作,『Hello Kitty低周波治療器』結合TENS及EMS的模式。全方位的達到舒緩、肌肉按摩等多種功能以及擁有獨家的綠瑪黛及AX3的原料配方,能促進代謝、減輕負擔的『倍熱-精焠燃料錠』;【天賜爾】擁有12項益生菌領域專利,續三年以「TS6®護一生 潔淨凝膠」獲頒「SNQ國家生醫品質獎」,TS6®是以天然益生菌發酵萃取精華成分作為產品的製作來源,護一生則源自〈女體好菌〉健康概念,探索女體‧私‧元素為主要訴求,並邀請知性健康、聰明美麗的陶晶瑩小姐擔任代言人。
 
現場免費健康檢測   填問卷【健康百寶袋】免費拿
 
 

支持台灣生技月,各家廠商紛紛加入展場好康活動,民眾體驗行銷,見證台灣生技產品層次提升,並加深生技品牌新印象。7/13前加入會員並填寫問卷,將抽出88名幸運兒獲得免費福袋(價值2,000~4,000元)。並有歡慶百年每日百元商品以及免費檢測活動,帶著爸爸媽媽一同來愛健康、體驗生活新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